栖霞市桃村中心幼儿园构建“四化”安全体系 为幼儿保驾护航

2021-07-08 08:0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消防逃生演练

老师教幼儿避险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张朋 胡静静 烟台报道

  近年来,栖霞市桃村中心幼儿园不断探索构建“四化”安全体系,切实把安全教育融入幼儿园的日常生活中,为幼儿牢筑安全根基。

  幼儿园全面压实“三个责任”,成立党政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制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让每个教师明白自己的安全职责并坚持履行,与党政领导形成联动;通过公众微信号、家长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动态发布安全信息,有针对性地走访幼儿家长,通过发宣传单、宣传栏、宣传视频、电子屏幕等多种渠道,向老师、幼儿、家长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桃村中心幼儿园结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对幼儿园的活动室、楼道、走廊、厕所、活动场地、大型户外玩具、水路、电路、围墙、校园周边环境等重要设施、场所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排查,不留“死角”,不留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好台账。

  此外,幼儿园将每天的安全教育内容设置成幼儿喜闻乐见的游戏。老师和幼儿一起表演,教会幼儿避险知识和应急处理方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幼儿的安全意识。每周以讲故事、唱儿歌、观看视频、表演童话剧、体验式操作、情景模拟等形式,围绕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主题班会,让幼儿对安全知识学习抱有兴趣。

  为确保险情发生时,教师能迅速开展施救和自救工作,幼儿园每月进行一次专项安全演练活动,包括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演练、防拐骗安全演练、防地震安全演练、防食物中毒安全演练、自然灾害安全演练等。每次安全演练前制定详细演练方案,规划疏散路线,预设用时,假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确保演练规范、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