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唐家泊中学开展暑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2021-07-08 08:0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张朋 牟明江 烟台报道

  为切实做好暑假前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暑假,近日,栖霞市唐家泊中学通过一系列活动,拉紧安全工作之弦,夯实暑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向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交通、消防、用电、溺水、饮食、网络安全等多种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达到“主动规避风险 遇险可以自救”的效果。

  通过班级微信群、线上家长会、校园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学校向家长发放电子版及纸质版的《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明白纸》,督促家长阅读并认真学习;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提高家长责任意识,让家长意识到暑期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从监管层面提高暑期安全保障力度。

  此外,学校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针对汛期预防、假期值班、外来人员登记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层层部署,责任到人。校政教处、总务处组成检查组,对全校校舍、围墙、摄像头、消防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系列活动,栖霞市唐家泊中学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安全观念,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及互助互救能力,为学生平安快乐度过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