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鹿鸣社区卫生服务站圆满完成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2022-08-02 09:5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曹洪阳 烟台报道

  “大叔,您这个血压有些高,降压药不能停啊!”

  “阿姨,您的脂肪肝现在是中度,要引起重视了,我记得去年您还是轻度呢!”

  “大爷,您属于气郁质,要调神养性,疏通气机,注意加强运动,千万不能熬夜。”

  7月18日起,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鹿鸣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启动一年一度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5天共计查体306人,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每天早上7点钟不到,原本安静的卫生服务站早已一片忙碌。站外,居民们自觉戴好口罩,井然有序地排着长队,医护人员逐一为他们测量体温,查对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登记信息,发放查体卡。站内,负责各个检查项目的医生们正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方式、用药情况等,并认真讲解合理饮食、健康锻炼等有关保健知识,各项体检工作紧张、有序、高效地开展着……

  为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服务站已连续11年为小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服务站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和人员数量,有效避免人群扎堆,减少等待时间,提高查体效率,获得了居民的高度赞扬。89岁的孙奶奶激动地拉着服务站于海燕主任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每年这么辛苦地为我们组织查体,我们这么大岁数,出门太不方便了,这样不出家门就能查体,真的太方便了!真的辛苦你们了!”于主任微笑着说:“我们不辛苦,是国家的政策好,能够踏踏实实为居民做实事,我们觉得很荣幸!”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鹿鸣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在“平凡铸就非凡,仁心诠释初心”党建品牌引领下,以党员名护工作室—于海燕工作室为载体,始终坚持贴心、耐心、细心服务,用心关爱老年人,温暖守护夕阳红,努力将各项社区公卫服务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