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执法进入“电子证照应用”时代

2022-08-05 08:5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谭晓丹 烟台报道

  根据山东“无证明之省”建设方案和国家卫健委《关于推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工作的通知》要求,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广泛参与到医疗卫生行业“无证明”社会化应用场景打造中。

  在医疗卫生领域,广大医疗机构由于内部管理需要,通常机构内全部实体证照统一由专人管理,如出现实体证照换发、管理人员因公外出等情况,医疗机构难以及时出示相关医师的资质证明,不仅为医疗机构带来一定困扰,而且也不利于卫生行政执法人员高效完成调查取证以及执法文书书写等工作。

  日前,在市级卫生监督执法场景中,在需要被监督医疗机构提供医师的资质证明的情形下,医疗机构无需再出示医师的纸质资质证明,仅需由相关医师用手机登录“爱山东”APP呈现电子资质证明即可完成证件出示。对辖区内医师电子资质证明的全面认可,不仅有利于当事人快速便捷证明资质、配合行政检查,而且有利于行政执法人员快速查清案件事实、厘清相关行为是否违法。

  下一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全面落实省、市有关数据赋能建设“无证明之省”文件精神,紧跟便民利民时代需要,全力配合“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政策落地开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