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间协作 提升基层服务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举办“党员名护工作室”专家讲堂培训会

2022-08-05 08:5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董明慧 宋丽艳 烟台报道

  2022年8月3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党员名护工作室”专家讲堂培训会在原门诊楼五楼召开。来自莱阳市17家医疗机构的9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家讲堂培训会

  副院长臧雪红为大会致辞,她表示:随着护理工作不断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发展,专科护士培养日趋重要,希望通过党员名护工作室专家讲堂为医院间搭建技术协作、资源共享、护理科研及人才交流的良好平台,提高全市护理专业水平,更好的为大众健康服务。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副院长臧雪红

  专家讲堂培训会内容精彩纷呈,胃肠外科护士长、国际造口治疗师邱振玲、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臧正明、神经内一科护士长刘桂霞、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分别做了题为《2019年压力性损伤指南——预防和治疗干预》《PICC维护及常见并发症处理》《早防早治远离脑卒中》《危重症患者护理观察》的讲座,他们通过解读指南、分享临床成功案例以及护理工作中健康教育、精细观察、专业维护、快速识别、早期处理的必要性及临床意义,从专科护理的角度对压力性损伤的预防及干预、PICC的维护、脑卒中早发现早溶栓、危重病人病情观察、紧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高度诠释了精准化专科护理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对护理学科高水平建设所起到的推动作用。

  胃肠外科护士长、国际造口治疗师邱振玲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臧正明

  神经内一科护士长刘桂霞

  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

  专家讲堂培训会学术氛围浓厚、专业性强、注重实效,给与会者带来护理先进理念、精尖技术、管理经验等学术信息,进一步深化与基层医院的协作共建,带动提升规范化护理水平,引导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更好地满足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便捷医疗服务的需求,为烟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讲堂培训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