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支医】世界上最美丽的动词是“帮助”

2022-08-02 09:5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杜鹃 烟台报道

  “王老师,今天这个孕妇做胎儿四维彩超,请您帮忙做一下”,“好嘞”;“王老师,这个盆底切面我打不出来,你给帮忙打一下”,“好嘞”;“王老师,这个肛提肌裂孔三维成像你打得真漂亮,怎么打的呀?”“这个咱是按照规范操作,探头放好位置,不要动,启动三维成像模式,取图后,将取样框像这样调整大小和位置,取到标准图像就可以,需要我们平时多加练习”……

  王子君在给当地同事示范操作手法

  王子君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一边在机器上进行操作指导,每天面对当地同事的各种问题,王子君总是积极的给予帮助。在她看来,世界上最美丽的动词是“帮助”,能够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帮助这里、为这里服务是她最开心的事。

  转眼间,王子君在巫山县妇幼保健院工作近一个月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学习,王子君已经融入到这个充满亲和力的集体,与当地同事相处融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帮助。业务上,当地开展的四维彩超、胎儿心脏彩超、盆底超声等都处于起步阶段,操作掌握不熟练,切面打得不标准,王子君通过实际操作示范为她们做耐心、细致地讲解;遇到疑难的妇科病例,就帮助她们一起讨论分析,做出合理诊断;为了帮助同事加深理论印象,王子君利用夜间及周末休息时间制作教学PPT,每周讲解一个课题,大大提升了同事的工作、学习积极性。她们纷纷对王子君的帮助表示感谢,在她的指导下学到了许多知识,真正为她们解决了实际难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王子君帮助了当地的同事,也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她们愿意跟王子君一起分享、探讨工作、学习经历,这也让王子君逐渐地成长起来,在专业技术上能够不断地提高,她会继续保持这份助人为乐的热情,尽自己所能帮助巫山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不断提升业务质量,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