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支医】克服困难,鲁渝协作

2022-08-02 09:5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辰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通讯员 杜鹃 烟台报道

  此次巫山援助,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妇科医生张赟被分配到巫山县妇幼保健院,这里条件比较艰苦,宫腔镜手术虽已开展半年,但系统落后,且手术器械需要送到外院消毒,在近期病源量增加的情况下,会出现等待器械手术的情况。为顺利开展腹腔镜手术,张赟与同事们一起,从器械的安装、使用进行检验,有时候深夜还在微信上讨论器械性能,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购置了急需器械。经过周密、严谨的前期准备,开展了巫山县妇幼保健院首例腹腔镜手术,为患者剥除了8cm的卵巢囊肿和3cm的子宫肌瘤。术后,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目前患者已顺利出院,恢复良好。看到患者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张赟感觉大家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日前,巫山县妇幼保健院承办了重庆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宫腔镜在子宫粘膜下肌瘤的临床应用技术》培训,张赟积极参与,与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共同为一名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子宫后壁肌瘤剔除术。

  在张赟看来,虽然支医工作辛苦,有各种困难和意想不到的情况,但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的一次重要的经历,也是她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她将和其他26名烟台支医队员一起努力,用行动不负所托,践行使命,为巫山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