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为公益志愿者培训急救技术

2022-08-01 17:1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培训现场

现场参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张晴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行急救开放日活动,为40余名高中生及志愿者培训急救技术。

  培训前,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曹金美简要介绍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责及运行情况,对志愿者支持急救事业发展、主动参加急救知识和技能学习的热情表示赞扬。

  本次急救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理论讲解中,中心综合科科长吴明顺简要介绍了急救有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气道异物解除等急救技术要领和溺水、中暑等夏季高发急症的处置。在实践操作中,中心急救导师首先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等技术的操作示范,并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而后学员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练习,中心急救导师手把手给予指导,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反复练习,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急救规范程序、胸外按压、人工通气及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等技术要领。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学到了非常重要的救命技术,在今后遇到类似情况,能够敢于第一时间进行施救。

  活动间隙,部分志愿者还实地参观了中心调度室,了解120急救电话的受理流程,对中心快捷、高效的急救调度指挥工作给予赞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