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孙玲玲:看着患者康复 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8 13:03:00   作者:

孙玲玲(右)与患者交流

工作中的孙玲玲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宋佳) 1995年,在福山土生土长的孙玲玲正式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此后的22年里,她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护理事业,从一名普通的临床护士,成长为福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内分泌科护士长。

  最开心: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转起来

  神经内分泌科向来以危重病人多、护理任务重而著称,作为一名神经内分泌科的护士长,孙玲玲告诉记者,自己和科里同事的确比较辛苦,有时候忙上一整天,腰酸背痛却不能按时下班。“我们神经内分泌科的脑梗病人、脑出血病人比较多,患者昏迷、大小便失禁是常有的事,再加上我们长期加床,年平均床位使用率超过128%,所以平时的工作真的很忙。”孙玲玲说,尽管工作辛苦,但这些跟患者的健康相比,都不值得一提。

  “工作虽然累,但看到自己管床的病人一天天好转,我相信是每一名护士最开心的事。”孙玲玲说,尤其是看到一些危重病人从几近昏迷到好转康复,就会觉得自己作为一名护士的价值被体现了。“患者能够平安出院,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日常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当有患者病情好转时,我们聊天的语气都会跟着轻松起来。”

  最耐心:反复沟通,让家属信任我们

  “在我们的工作中,有时候会遇到病患和家属的不理解,这种不理解源于患者对医院的原始恐惧和不信任。”孙玲玲说,有时候,家属和患者对护士的态度并不友好,每当这时,她就会耐心跟患者及家属沟通,为他们讲清楚护理常识以及医生每一个诊疗行为的目的。“大部分患者经过沟通,会对我们产生信任,但也有的家属态度很强硬,我们也只能继续耐心解释,或者请医生来进行专业讲解,争取让每位患者都得到最好的治疗。”

  孙玲玲说,除了耐心解释,拥有过硬的技术、娴熟的手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是打消患者家属顾虑的好方法。“家属看着患者在我们的护理下,一天天好转,那信任自然而然就产生了,事实胜于雄辩嘛!”孙玲玲告诉记者,不被理解的时候也会很委屈,但跟患者的健康相比,工作中的一点累,一点苦,一点委屈又算什么呢。

  最贴心:做科室的大姐,用正能量感染科室

  “因为我们科的工作压力很大,基础护理比较多,还要为患者频繁换床单,可以说工作杂乱又琐碎,有时候护士们也会出现负面情绪。”孙玲玲说,她作为护士长,要适时鼓励护士,用正能量去感染她们,也会反复强调,护理人员要站在病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多换位思考,病人来医院心情也不好,如果我们再不积极的话,反而会增加患者的消极情绪,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多年来,我们科里的护士都很乐观,面对患者也很有耐心。”

  记者了解到,自参加护理工作以来,孙玲玲因为从事过多个科室的护理工作,具有很强的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主动配合医院护理部、科室主任搞好科室管理,与同事们一起克服工作中的诸多困难。“贴近患者,让护理服务贯穿于患者的诊疗全过程,以群众满意度最大化为目标,真诚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这是孙玲玲一如既往的工作态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