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少女长20斤子宫肌瘤 烟台山医院成功手术摘除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7 15:19:00   作者:

手术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国杰 记者 曹平) 减肥,是女生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半年前,21岁的烟台女生小雪发现自己长“胖”了,肚子也变大了,她便想方设法减肥,然而并没有效果。前段时间,她到医院检查,发现体内长有巨大包块,它几乎填满了整个盆腔、腹腔。近日,小雪在烟台山医院接受手术,术中发现这个“大家伙”为子宫肌瘤,最长处接近半米,重约20斤!困扰她半年之久的“肥胖”之谜也随之解开。

  “肥胖”竟是包块惹的祸,它几乎填满盆腹腔

  “最近半年,小雪感觉自己‘胖’的有点儿快,肚子一天比一天胀。而且,五一假期前后这种发‘胖’、发胀的感觉尤为明显。”烟台山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吴丽杰表示,误认为“肥胖”的小雪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但就是瘦不下来。前段时间,小雪在其他医院体检的时候,发现盆腔内有巨大包块,并告知可能患有卵巢恶性肿瘤。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小雪整日以泪洗面、茶饭不思,5月初,小雪来到烟台山医院妇科,请吴丽杰副主任医师为她做进一步诊治。

  “检查发现,患者体内的巨大包块几乎填满了整个盆腔、腹腔,由于它的挤压,还造成了多脏器移位。”吴丽杰副主任医师表示,“包块长的这么大,长的这么快,而且实性成分多,血流信号丰富,我们估计患者患有卵巢恶性肿瘤的可能性大一些。”

  如果是卵巢恶性肿瘤,对于小雪而言,将是不小的“灾难”,“这将影响到她的生育功能和今后的生活质量,甚至是生存期,对于这样一位未婚、未育的女生而言,负面影响更为明显。”

  20斤重子宫肌瘤及时切除,生育功能一并保留

  本着为患者着想,对患者负责的态度,吴丽杰副主任医师首先对小雪及家人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她们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她又对小雪进行了更全面细致地检查,制定了多套手术方案,最后决定进行“剖腹探查术”。吴丽杰副主任医师表示,“术中,我们发现患者的卵巢完好,这就排除了卵巢肿瘤的可能。探查发现,这是一个长在子宫后壁上的巨大肌瘤,大小为48cm×28cm×16cm,快速病理结果显示为良性。”吴丽杰副主任医师与妇科、手术室、麻醉科医护人员相互配合及时将小雪体内的巨大子宫肌瘤摘除,“整个肌瘤重约20斤,这么大的子宫肌瘤在临床上是非常罕见的。此外,我们还保留了患者的子宫及附件,保住了她的生育功能。”术后,患者家人握着吴丽杰副主任医师的手,连声感谢,“吴主任,您救了我的孩子,救了我们一家。”吴丽杰副主任医师说:“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既切除了肌瘤,又保住了生育功能,这样的结果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经过妇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小雪术后恢复非常快,2天前康复出院。吴丽杰副主任医师在此提醒大家,尤其是年轻女性,“妇科肿瘤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若身体出现不适或者腹部明显隆起,不要单纯认为是肥胖,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