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李雷和韩梅梅》定档6月9日 复盘2亿人青春记忆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5-08 10:22:00   作者:

  ·国民IP电影《李雷和韩梅梅》曝先导预告

  5月8日,国民IP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发布了先导版预告片和海报,并正式宣布定档2017年6月9日。该片依托英语教科书中的经典CP“李雷和韩梅梅“人物原型,保留“鹦鹉Polly”“Miss Gao”、“Jim”、“Uncle Wang “等“回忆杀”代表元素,复盘近2亿人的青春记忆;而两位95后“老戏骨”张子枫与张逸杰的全新演绎,将一段 “体育女王”与“学霸男神”的青春小暧昧故事注入更多“正当下”的青春气息,呈现真正呼应80、90、00后三代人共同的“李雷和韩梅梅”国民CP。

  最强国民IP首登大银幕 “回忆杀”复盘2亿人共同青春

  “李雷和韩梅梅”是人民教育出版社20世纪90年代初中英语教科书里的两个主要人物。据统计,从1990年至2000年,10年间使用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中学生,高达2亿,是真正意义上的国民IP。电影《李雷和韩梅梅》此次将其搬上大银幕,跳脱了国内影视作品纷纷抢滩热销图书、网络文学、连载漫画IP的市场大势,力求为观众带来独特回忆视角包裹下的别样惊喜。

  先导预告中熟悉的磁带背景音响起,英语教材经典人物 Jim、Lily、Lucy、Miss Gao、Uncle Wang、鹦鹉Polly等的纷纷出场,“How Are You?”,“Fine,Thank you. And you?”一代人英语启蒙金句的接连闪现。多重“回忆杀”组合出击,让人一秒穿越回旧日课堂,瞬间激活2亿人的青春记忆。

  95后 “老戏骨”同场“尬”戏 演绎3代人的“李雷和韩梅梅”

  国民CP“李雷和韩梅梅”由同为95后的张子枫和张逸杰联合演绎,两人虽为年轻演员,却都已是数部大作傍身的“老戏骨”。张子枫作为“最小冯女郎”在《唐山大地震》中崭露头角获封“天才少女“,后又在《小别离》、《唐人街探案》等口碑佳作中不断刷爆演技;而张逸杰作为新生代流量小生,也同样有《神雕侠侣》、《古剑奇谭》等众多大剧傍身。此次两位“老戏骨”化身“李雷韩梅梅“同场“尬”戏CP感十足,让人充满期待。两人作为标准的95后小花鲜肉,自带满满胶原蛋白和青春气息,高度贴合了片中主人公“正当下”的青春年纪。

  透过预告片,可一窥电影将怀旧元素与“正当下青春气息“做了有力结合。全面呼应80、90、00三代人的共同青春。

  史上最纯青春片 反套路撩动那些年的“小暧昧”

  片方透露,《李雷和韩梅梅》作为青春片抛开了以往同类影片中常见的桥段和常规人物设计,试图“反套路”颠覆打造一部高纯度青春片。正如预告片中 “我们的关系就像水晶般透明”对李雷韩梅梅点到为止的关系流露,电影力求用干净纯粹的情绪拨动观众最敏感的那根“小暧昧”神经,引发情感共鸣。

  在先导版海报当中,李雷和韩梅梅骑着单车相遇在英语书构筑的折纸虚拟世界里,三维人物与二维环境的融合,让整部电影充满梦幻感,为观众留下无限遐想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