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电视剧《如懿传》杀青 周迅红墙日影映深宫岁月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5-12 09:59:00   作者:

  由原著作者流潋紫编剧、汪俊执导、黄澜任制片人、李小飚担纲制作人的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于5月5日全剧杀青。

  这部由周迅、霍建华领衔,张钧甯、董洁、辛芷蕾、童瑶、李纯、邬君梅、胡可、经超、何泓姗、陈昊宇、曾一萱、曹曦文、张佳宁、袁文康、黄明、陈小纭、齐欢、胡明、蒋雪鸣主演,李沁特别出演,陈冲、张丰毅、余少群、吴倩、李解、王劲松友情出演的电视剧,自2016年8月15日北京开机后,历经北京、坝上、苏州、余姚、横店五地转场取景,264个拍摄日拍摄,终于完成。今日,该剧发布一款“红墙日影版”海报及“深宫岁月版”剧照组图,宫影婆娑,如懿回眸,阖宫百态,跃然眼前。

  红墙日影 《如懿传》历时9月拍摄完成

  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就在这样的立夏时节,就在横店明清宫苑一隅,如懿与乾隆执手凝眸,随着帝后像的落笔,帝后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浮现在郎世宁笔下的画卷之中,《如懿传》的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监视器里,再随着导演汪俊:“停!好!过!”简单三个字,香槟开启,众人欢腾。回首过往264个拍摄日,全组约600位主创主演转战北京、坝上、苏州、余姚、横店五地取景,熬过酷暑,战过严冬,拍摄历时近9个月,终将这部清宫传奇巨制拍摄完成。

  随着电视剧《如懿传》的杀青,片方首度曝光了该剧首款海报——“红墙日影”。海报中,由女主角周迅饰演的“如懿”身着皇后朝服回眸侧望,眼神决然锐利,凤仪绰约,朱墙之下,树影斑驳,飞鸟投林。细看如懿朝服:朝冠顶三层,翟尾垂珠,华美异常;金约镂金祥云,嵌东珠以青金石间隔;耳坠六枚,一耳三钳;披肩领绣龙纹,领约两端垂明黄绦……虽并未展现朝服全貌,却从这些细节之处足见服饰精美绝伦,更显皇后身份尊贵非凡。《如懿传》正是从这点滴细节着手,见微知著,让人对未来剧集品质满怀信心、更添期待。

  深宫岁月 姹紫嫣红皆是朱墙梦中人

  与“红墙日影版”海报同时发布的,还有一组“深宫岁月版”系列剧照,让观众在着眼如懿的同时,更将目光投射到整个清廷后宫、日常百态之中。该组剧照以统一的蓝金画轴装饰成框,如同深宫图谱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画中人、景中境,情态栩栩、鲜活异常。画卷中,既有皇后“如懿”与众妃嫔的晨请雅叙,又有与姐妹海兰填“二十四番花信图”的闲情雅致,也有乾隆皇帝枕塌斜卧品弦乐之音,更有太后与嫔妃间的闲话趣事,或是嫔妃间逗娃养子、下棋闲叙的琐事日常……该组剧照在展现阖宫生活的同时,更在细节见长,将各宫一应置景陈设、精巧道具摆件悉数呈现,尽显皇家风范。

  据该剧制片人黄澜透露,电视剧《如懿传》可谓是公司成立10年来,拍摄时间最长的电视剧。打磨剧本历时4年,拍摄时长近9个月,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约600人。无论制作投入还是创作态度,这部剧都体现了新丽电视作为内容制作公司的制作价值观——品质至上。“大家在《如懿传》上投入了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也是希望打造一部古装代表作。汪俊导演已经多年没有涉猎古装剧了,这次在《如懿传》上可谓倾尽全力,周迅则为演员们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很多演员会在表演上向她学习,氛围融洽。再加上服化道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我们在现场能感受到非常好的创作氛围。”

  据悉,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的播出平台已锁定东方卫视、江苏卫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