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摘要

5月13日股市操盘必读

来源:中国网   编辑:   2013-05-13 17:51:00

  证监会:从严从快打击欺诈发行行为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透露,对于像万福生科这样欺诈发行行为的打击,肖钢主席提出来要“从严从快。”他同时称,欺诈发行更像恐怖活动,危害极大。对欺诈发行的打击是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证监会将会加大打击力度。

  5月10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了万福生科涉嫌欺诈发行及相关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

  负责人介绍,在万福生科案的查处过程中,平安证券在投资者提请诉讼前率先提出了补偿方案。而且,在整个案子的调查过程中,平安证券也都非常配合。“以前这么严重的案件,像蓝田、银广夏等案子,中介机构一般都很不配合。”

  外汇局:废止24项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法规

  5月11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了进一步简化、整合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法规的新。此项新规加大对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的清理力度,废止了24项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法规。《规定》自2013年5月13日起实施。

  《规定》在2012年12月对FDI外汇管理政策调整实践的基础上,汲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简化并整合了外商直接投资所涉及的外汇登记、账户开立与使用、资金收付及结售汇等环节和政策。至此,我国FDI、ODI(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以登记为主的政策框架基本形成。同时,借助近期推出的资本项目信息系统,强化了直接投资项下资金流出入的统计监测。

  上周资金净流出近百亿显示出市场人气仍需提振

  根据大智慧统计,上周A股资金总流入量为4236.39亿元,总流出量为4333.01亿元,净流出量为96.62亿元。时间维度上,上周五天仅有周一为资金净流入,其他均为净流出。其中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单日资金净流出规模均超过了3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资金仍然延续净流出局面,但单日流出额并不十分显著,投资者应更加关注宏观面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尤其IPO重启。

  IPO排队企业上周新增13家

  伴随着IPO重启预期渐强,企业递交上市申请的热情也在升温。

  证监会周末公布的最新情况显示,上周(5月6日-10日)共有13家企业新出现在拟IPO队列中,超过4月以来新增拟IPO企业的总数。在新亮相的13家公司中,记者还发现了环球印务、保隆汽车这两个此前未能“过会”的老面孔。

  人民币屡逼涨停汇率波幅扩至2%或临近

  进入5月,随着中间价的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固化;即期汇率的日内波幅不断扩大,屡次接近1%的日间波幅上限。

  联系不久前央行副行长易纲“目前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这一表态,业内人士透露,扩大汇率波动区间的动作可能很快就将成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日波幅从1%扩大到2%的可能性最大。

  面对4月份外贸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以及国际汇市美元指数对主要货币汇率震荡,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其中,连续两个交易日刷新纪录 至6.1925,仅上周五下跌91个基点,报6.2016。

  上海某外资行交易员认为,近期中间价连续走高,或许是央行通过缩小中间价与即期价的差距,试探即期汇率均衡点究竟在哪里,并在此基础上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

  餐饮业成本上升快北京餐饮企业月倒闭率达15%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报告显示,由于餐饮企业成本上升较快,去年北京市餐饮企业月倒闭率达到15%,限额以上中式正餐企业比2011年减少48家,比2010年减少95家。

  142家公司分配方案将实施机构追捧11高送转股

  随着上市公司分红方案实施进入密集期,引发市场资金追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共有142家公司即将实施2012年年度分配方案,其中有39家公司的2012年年度分配方案处于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以上,占比27.46%,此类公司股票上周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抢权填权行情历来是A股炒作热点之一,高送转除权除息日前5至前3个交易日存在显著超额收益。目前处于上市公司分红方案实施高峰期,高送转概念股存在交易性机会,此类个股值得期待。

  环境整治重拳出击多只环保股有望受益

  5月9日,环保部对外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华北平原污染企业地下水污染专项检查的结果,环保概念股再引市场关注。此时又有消息称,山西省计划将PM2.5作为约束性考核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普遍认为柴油机国四排放标准的推广有望于近期获得明确答案,而就在上周四,上海明确表示将自7月起实施该标准。环保行业是私募普遍认可的、极具投资前景的行业之一。

  TMT再掀狂潮四角度解析10只翻倍大牛股

  实际上,上证指数自去年12月4日低点1949.46点反弹至2444.80点后,一路震荡下跌至今,前期领涨板块也随之陷入持续调整,但TMT50P指数拒绝下行,一路上行,迭创反弹新高。截至5月10日(上周五),自去年12月4日以来,TMT50P大涨53.95%,是上证指数同期涨幅(14.65%)的2.68倍,并出现了乐视网、东方财富、网宿科技等27只股价翻倍的牛股。本版对自去年12月4日以来,涨幅居前的10只TMT概念股,从公司业绩、资金流向、估值、机构评级等四个角度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北京君正资产重组终止 今日开市时复牌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已1个月的北京君正(300223),今日宣布终止重组。

  为促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北京君正会同中介机构与被重组方进行了多次协商,就关键合作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沟通。由于双方在资产估值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最终未能就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

  北京君正综合考虑被重组方所处行业的经营形势、收购成本及收购风险等因素,从保护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实施该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13日开市时复牌。

  基金潜伏移动互联网行业乐享盛宴同时难掩无奈

  移动互联网产业空间巨大,引人遐想。A股市场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个股近期也被热炒。然而,在许多基金经理看来,盛宴之下,移动互联网这一新兴产业也面临不少挑战。

  新华王卫东表示,移动互联网产业中好的投资标的极为有限。无论移动互联网在A股市场上如何炒作,终究要回到企业是否持续盈利的基本面上来,回到商业的本质上来,单纯的炒作不可能长久。

  担忧影视传媒盈利增速 基金减持苗头初现

  今年影视传媒股表现强劲,在股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估值也贵起来了,正是担心未来盈利增速跟不上股价上涨速度,近期基金已开始减持影视传媒股。

  受此影响,5月9日、10日,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公司股价已开始逆市走低。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