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摘要

5月7日股市操盘必读

来源:中国网   编辑:   2013-05-07 21:42:00

  国务院:制定投资者权益保护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改革重在行动,要扎扎实实、不停顿地向前推进。当前形势下,稳定增长、防控通胀、化解风险,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迫切需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出实招。要把已经看准、具备条件、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项目抓紧推出,干一件成一件,不断释放改革的制度红利,激发社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2200点下方资金或抄底ETF现 

  五一假期前后,一度跌破2200点下方,但前期持续净赎回的ETF基金却罕见出现净申购。数据显示,继4月22日至26日净申购约8.14亿份后,上周两个交易日ETF再现0.4亿份的净申购。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大盘指数一度跌至2200点下方,或有大额资金选择通过ETF逢低抄底。

  4月宏观数据将密集放榜“三驾马车”难见起色

  今年以来,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表现不佳,拖累一季度经济增速未能如预期般回升。市场普遍认为,受低基数效应影响,4月份投资、消费和出口数据或有不同程度反弹,但整体而言,“三驾马车”动力仍较疲弱,与3月相比并不会出现明显改善,经济增长仍然乏力。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说,“投资方面,基础设施投资受融资平台收紧影响难再强劲,房地产投资受房市调控政策限制而放缓,制造业投资在企业盈利增速放缓影响下,难以明显复苏;消费方面受到公务消费限令、禽流感疫情等因素影响,可能持续较弱;出口方面,国际环境略有改善,4月份中国对美国、东盟和新兴市场出口增速进一步走强,但制约因素错综复杂,年内难有明显复苏。”

  4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创20个月新低

  在制造业活动疲软的同时,非制造业活动也呈现疲态。昨日公布的4月汇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20个月新低,且就业分项指数也降至萎缩区间,显示经济下行风险增大,经济复苏道路依然崎岖。

  根据汇丰数据,4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PMI指数自上月的54.3大幅回落至51.1,为2011年8月来最低位。

  外资集体中国被指早有预谋香港成大本营

  3月以来,国际投行、评级机构、投机机构、国际媒体被指相互配合“看空、做空”中国。有论者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做空中国”第二轮正在悄然酝酿,如果不能尽早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中国恐将成为美国金融危机的买单者。

  4月27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当前中国资本项目没有完全放开,外资主要是通过战略投资者和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等方式投资A股,从目前观察,没有大批卖出迹象,亦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有大量资金通过非常规渠道进出中国市场。

  油价上调窗口周四将启业内预计每吨涨100元

  继4月25日成品油新定价机制下首次调整之后,本周四又将迎来新调价窗口。多家社会监测机构预计,此次调价趋势为上调,不过幅度有限,或在100元/吨以内,为本年度最小值。

  自4月17日布伦特油价和纽约油价双双创出年内最低纪录以来,国际油价呈现震荡反弹态势。截至5月3日,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6.65%,纽约油价累计涨幅则达到10.3%。

  4月多城住宅成交大降库存现反弹

  “北京4月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下降56.6%,上海4月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下降36.06%,天津商品住宅环比下降20.55%……”上述数据来源于中指院对4月全国楼市成交情况的一份统计报告。

  报告称,本月监测的43个城市中,超过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降幅最大的是丹东,达到65.5%。10个重点城市中,仅重庆、杭州、成都环比上涨,其中成都上涨45.55%,其余两城市涨幅均未超过10%。由于各地方“国五条”细则开始实施,总体成交出现下降趋势。

  锂电池概念股已成市场新兴奋点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一路上扬,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780.9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放大,有实力资金主动加仓迹象。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13.91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信息、有色金属、酿酒食品、工程建筑、银行类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科三环、华天科技、国民技术,分别净流入0.48亿元、0.25亿元、0.19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宁波韵升、厦门钨业、包钢稀土,分别净流入1.30亿元、0.51亿元、0.24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净流入2.1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炬高新、五粮液、海南椰岛,分别净流入0.52亿元、0.49亿元、0.40亿元。

  一季度上市银行利润增速变脸4家跌至个位数

  对于银行业暴利的指责犹在耳畔,利率市场化开启转瞬又将银行业净利润增速大幅回落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银监会数据显示,去年商业银行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9%。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高达36.34%。

  时间仅仅前行了三个月,银行业利润增速又继续下滑一大步。今年一季报显示,16家上市银行中有4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跌落到个位数,仅建行与中信银行优于去年年报数据。如果与去年一季报比较,则仅有建行一家净利润同比增速上升。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