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摘要

5月08日股市操盘必读

来源:中国网   编辑:   2013-05-13 17:48:00

  外汇局新规或致流动性收紧央行本周有望净投放

  一边打击套利资金流入,一边通过公开市场温和正回购维稳。昨日,公开市场上,面对今年(除春节外)单周到期量最大的一周,央行开展了550亿的28天正回购,虽较上周增量逾八成,但总量依旧温和。

  业内人士指出,外汇局周一出台的《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通知》(下称20号文),将减缓热钱流入压力,或令未来几个月的新增外汇占款回落,一定程度上可减轻公开市场的回笼压力。

  券商转融资需求旺盛证金现身多家公司十大股东

  证金公司最新28天转融资费率为5.8%,而券商信用交易部门向客户融资的费率一般在9%左右,其间存在三个百分点的利差。券商通过抵押其长期持有的自有股票获得融资,转手向客户借出,可以明显放大其信用交易部门的杠杆率,缓解其对公司流动资本的消耗,同时提升其信用交易业务收入。

  华尔街分析师称中国股市将出现大涨走势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机构Ned Davis周二公布报告指出,中国股票市场已经准备好出现大涨走势,现在已经是入场的好时机。Ned Davis两周之前才刚刚预测中国股市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

  Ned Davis分析师托尼-韦尔奇(Tony Welch)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相比4月18日出现的修正走势中的低位,MSCI中国指数已经有6.6%的上涨。近期的市场上涨已经带动中国趋势观察报告中的全部五个短期趋势指标都进入了标志中国股票市场进入积极走势的领域。

  四月失血350亿A股市场资金面吃紧

  在新股发行没有恢复的情况下,A股市场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大幅资金外流,这个状况大大出乎市场预料。

  由申万研究所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13年4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约为1.035万亿元左右,比上一个月减少350亿元。此前的3月份A股市场也流失了200亿元资金。往年A股市场资金状况良好的3月和4月,今年却出现持续流失局面,其原因引人关注。

  4月A股定向增发融资额环比增9.1%

  今年4月份,A股定向增发市场保持稳定,完成定增企业数量与上月基本持平,融资金额小幅回升。

  根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4月份25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下降3.9%;融资金额总计283.8亿元,环比增加9.1%。与此同时,有33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增加3.1%;预计融资金额总计497.4亿元,环比下降37.3%。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4月份实施定增的25家企业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为11.4亿元,较3月有所回升。

  德勤预计银行业继续趋缓

  昨天,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在京发布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大趋势与展望报告,报告预计今年国内银行业经营业绩增速将延续此前趋缓趋势,银行业利润增速或将步入个位数时代。

  报告显示,一季度17家上市商业银行净利润合计为3.113亿元,整体同比增长12.7%,明显低于2012年一季度19.8%的同比增速,其中利息净收入增速降至10%以下,是利润增速放缓的最大原因。针对未来银行业的利润走势,德勤预计今年业绩增速将延续去年的趋缓态势,银行业利润增速或将步入个位数时代。而随着银行差异化经营,未来几年银行间的经营业绩也将呈现差距明显的变化趋势,个别银行甚至步入负增长时代。

  北京土地市场5月开闸放量市场向好趋势未改

  经历半个多月的沉寂,北京土地市场在5月开闸放量。截至昨日,北京正在供应的经营性用地达到12宗,首宗经营性用地——门头沟区门头沟新城在昨日的拍卖中以3.68亿元成交,溢价率达到104%,折合楼面价11199元/平米。分析称,5月土地市场仍将火热。

  受“国五条”细则落地等影响,北京土地市场4月有所降温,仅有通州区推出两宗地块。经历4月的供地低潮后,5月北京加快土地供应。

  13家上市券商4月利润环比下降27%

  13家上市券商昨日发布4月份财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13家上市券商4月份合计净利润为12.88亿元,环比下降约27%。

  数据显示,除了东吴证券外,其余12家券商净利润都遭遇了环比下滑。中信证券系4月份的净利润2.6亿元,与上月基本持平;海通证券系4月实现净利润4亿元,远远超越行业中的同类公司,但海通4月份的净利润依然环比下降约9%;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宏源证券等公司4月份实现净利润环比降幅均超过20%。由于4月份股市承接前两个月的下跌趋势继续下跌,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200点,月度跌幅为2.62%,而经纪业务依然占据的大头,券商难免呈现行业整体性的利润环比下降。

  有色金属板块升势明显 小金属活跃

  昨日沪深股市延续反弹,有色金属板块升势明显,中信有色金属指数收盘上涨1.47%,板块成交额102.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显示资金对该板块关注度提高。

  从成分股表现来看,小金属表现出色,鲁丰股份、金瑞科技和西藏珠峰涨停,中色股份、广晟有色、豫光金铅等涨幅超过5%。相比之下铜铝锌等大金属品种表现平淡。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势部分来自于基本金属价格反弹的支撑,而领涨品种则多具题材和新兴产业的想象空间。

  传媒业上半年料维持高增长 产业融合或提速

  一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电影,不仅引发公众的怀旧情绪,更以抢眼的票房再度推高了光线传媒的股价。今年以来,传媒行业在弱市中表现抢眼,这源于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从40家传媒公司一季报来看,35家公司净利润保持同比增长,占比接近九成。

  业内人士指出,在产业政策和市场环境不断向好的背景下,传媒公司中期业绩有望继续增长。而且,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成立后,出版业与广电影视业的融合将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的相关政策在下半年也有望取得较大突破。传媒公司在下半年或将发力基于全媒体、新业态方面的并购和投资,并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