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摘要

5月06日股市操盘必读

来源:中国网   编辑:   2013-05-06 10:31:00

  A股巴菲特效应频现三行业有望受关注

  过去几年,市场追逐巴菲特的脚步,凡是其选中的公司、行业略有风吹草动,相关概念股(包括港股和A股市场)均会掀起不同程度的涨幅,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巴菲特效应。

  本周限售股解禁环比略增 为年内偏低水平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为183.07亿元,比前一周的169.56亿元,增加了13.51亿元,增加幅度为7.97%,目前计算仍为年内偏低水平。

  具体来看,本周两市解禁股共计18.3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7%。其中沪市2.9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6%;15.42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79%。以5月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83.07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38%。其中,沪市6家公司为19.44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1%;深市13家公司为163.62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32%。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2家公司的23.33亿股,减少了4.99亿股,减少幅度为21.39%。

  1.66万亿1913个主板项目仅一成达到预期

  这成了上市公司募投项目不能承受之重,犹是。据理财周报统计,上市公司71%的募集项目资金投向主板公司。1371家主板公司中,目前有1913个重大募投项目,募资投入1.66万亿,平均每个募投项目投入达8.68亿之巨。

  几乎每一个大规模的募投项目,都牵动着资本市场的敏感神经。相比中小板、创业板,主板公司募投项目问题更加隐蔽,因其募投项目规模大、投入周期往往长达数年,往往被投资者忽略。

  二季度经济料承压前行增加微观调控灵活性

  据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预测,二季度GDP将增长8%左右,CPI上涨2.3%左右。业内人士建议,需有针对性地实施“宽财政、稳货币”政策,着力加强供给管理,增强经济的自主增长动力。

  中国社科院4月26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13年春季报告》显示,中国经济2013年有望持续稳定增长,预计GDP增长率将达8%左右。

  机构预测4月CPI中位数约为2.3%通缩压力隐现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目前食品周期较为温和,4月CPI同比增长率可能会与上月接近,达2.2%。经历了春节后的大幅下跌后,食品价格已经在最近几周有所企稳,其中蔬菜价格出现反弹,但猪肉价格仍在下跌。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预测报告,预计4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2%左右,相比上月有小幅回升。该报告称这主要是受H7N9禽流感冲击,食用农产品中肉类、白条鸡、鸡蛋等价格出现持续回落,而同期,蔬菜及粮食价格则出现小幅回升。

  前4月股基收益超大盘黑马基金经理看好消费业

  今年股票基金完胜大盘!截至5月1日,上证指数跌去了111.6个点,跌幅达到4.87%,而偏股型基金这4个月以来的业绩表现不俗。

  同花顺数据显示,中,表现最好的属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27.14%;东吴进取策略混合以17.94%的收益率,成为偏股混合型基金中的第一名。而景顺长城旗下三只基金同时出现在了股票型基金的前五名中,今年以来的总回报均在22%以上。基金金鑫回报率为17.71%。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