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摘要

5月2日股市操盘必读

来源:中国网   编辑:   2013-05-02 10:52:00

  证监会称浑水式做空将依法予以查处

  中能兴业投资咨询公司日前就“‘分析与调查、融券卖出、再发布报告’这种做空操作是否符合证券交易相关的法律法规”发函证监会,证监会回函称,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取得相关业务资格,同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以传播虚假不实信息等不正当手段影响证券价格波动并获取经济利益,涉嫌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沪市年报收官近七成公司有分红

  截至4月27日,沪市上市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已结束,954家上市公司全部如期披露了去年年报。经初步统计分析,沪市上市公司去年整体业绩与2011年持平,金融行业业绩稳定增长,其他行业业绩分化加剧,共有110家公司出现亏损,占总数的11.53%,亏损比例有所上升。

  四月大宗交易111亿元创今年月度最低水平

  受四月二级市场整体低迷、上市公司财报披露时间窗口期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4月的大宗交易市场成交清淡,全月交易总额仅111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月度最低水平。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4月沪深两市共完成424笔大宗交易,合计9.05亿股,金额近111亿元。其中,沪市仅成交4.2亿股、33.8亿元,让出第一宝座;与此同时,深市主板全面发力,成交4.85亿、77.2亿元,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均占据主导地位。

  五月A股解禁额1761亿元增长66%

  经历3月和4月解禁的阶段低谷后,5月份将迎来解禁的阶段波峰,以最新收盘价计,5月份解禁市值约1761.18亿元。与4月相比将环比上升66.57%。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从整体还是具体股票来看,中小盘股5月份的产业资本解禁压力都最为突出,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宜适当规避这些股票。

  4月低预期经济增势趋弱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除总指数回落外,各主要也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新订单指数回落0.6个百分点,生产指数微幅下降0.1个百分点,而购进价格指数则是大幅回落10.5个百分点降至40.1%的低位。

  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的贸易、消费都出现大幅回落。4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超过2个百分点,再次下降到50%以内,反映出外部需求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而消费品行业新订单指数回落至50%以内,近期扩大内需的关键在于推动消费需求增长。

  31省份一季报:中西部增速回落粤浙重回投资轨道

  刚刚过去一周,31个省份“一季报”终于出齐。数据显示,尽管一季度“西高东低”的整体格局仍在延续,但中西部的增速却略有下滑,而广东、浙江则重回投资轨道。

  整体而言,增速高的省份大多集中在中西部,其中甘肃拔得头筹。据《甘肃日报》报道,从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063.38亿元,同比增长12.9%。

  能源局拟定电网发展规划风电光伏问题望破解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近日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要突出抓好的10项重点工作,具体包括抓紧组织电网发展规划论证拟定;关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等内容。

  据悉,上述10项重点工作之首是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能源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

  传媒行业呈现持续攀升态势迎来牛市行情

  上周,行业排名前十名的行业与前周相比较绝大多数相同,航天与国防、无线电讯服务、影视音像、自来水、商业银行、煤气与液化气、广告、家具及装饰、消费电子产品排名继续位居前列;生物技术排名排名上升,成为上周跻身前十名的唯一新晋者。

  传媒行业排名位居前列,上周影视音像、广告、有线和卫星电视分别排名第3、第7和第23名,且一个月来广告排名高居前十名之内,影视音像、有线和卫星电视排名一个月来呈现持续攀升态势。数据显示,上周传媒板块平均上涨1.48%,跑赢沪深300指数4.89个百分点,位居所有行业涨跌幅榜第三名。

  49家上市房企首季业绩缩水 中小房企酝酿退出

  上市房企一季度业绩已经全部出炉。据记者统计,在142家上市房企中,首季度净利润出现缩水的有49家,占比达34.5%。

  “从首季度来看,以招金保万为代表的A股一线房企业绩稳健增长,但中小房企业绩并不乐观,行业分化明显加剧。”一位券商地产分析人士称。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