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单工程质量潜在缺陷责任保险项目在开发区签约

2021-09-30 11: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杜金勇 烟台报道

  近年来,购房者以高昂价格购买住房后,却常常被渗漏、空鼓、开裂等质量问题困扰,即便在保修期内,找到开发商维修也往往扯皮不断,矛盾重重。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大胆创新,勇于尝试,积极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责任保险制度。

  9月29日,烟台业达实业有限公司B-16小区项目工程质量潜在缺陷责任保险顺利签约,这是烟台市首单建设工程质量潜在缺陷责任保险,是继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之后开发区建筑业与保险行业深度合作的又一佳作。

签约仪式

  所谓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就是指由住宅工程建设单位投保,针对新建住宅工程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限内出现的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导致的建筑物损坏,由保险公司履行修复或赔偿义务的商业保险。

  保险合同签订之后,保险公司将聘请符合资格要求的工程质量安全风险管理机构,对保险责任内容实施风险管理。工程质量安全风险管理机构在工程完工后,将出具完整的最终检查报告,报告中提及的质量缺陷问题在整改完成前,不得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将不断完善建设工程质量保险体系,逐渐普及工程质量保险制度,逐步建立政府、建设、施工、监理、保险等多元主体参与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新模式,更好地助力自贸区企业和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