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蓝天集团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 彰显“蓝天效率”

2021-10-04 08: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通讯员 常潇 李沙沙 烟台报道

  在烟台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由58名先锋党员和87名骨干职工组成,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面对困难总是“我来上”、“我能行”,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了“青年担当”,交出了“蓝天答卷”。他们就是蓝天集团党员“攻坚”突击队和党员“尖刀”突击队。

  “距离全省旅发大会还有不到60天时间,我们没有任何退路,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必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7月26日,在芝罘仙境项目指挥部举办誓师大会上,蓝天集团党委书记和烟台市国资委负责同志为蓝天集团党员突击队授旗,发出“进入战斗状态,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圆满完成全省旅发大会任务”动员令。大会上分别成立党员“攻坚”突击队、党员“尖刀”突击队。“抢时间、赶工期”是他们的“口头禅”,“行军床、快餐盒”是他们的“标配”。

  在党员突击队员的示范带动下,蓝天集团完成了一个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创造了一个个新时期的“蓝天效率”。所城“城墙十二景”从史料挖掘、专家评审,到方案设计、建设完成,全程用时不到4个月;50天完成芝罘岛灯光演绎;25天完成7个单体建筑灯光亮化工程,和烟台山景区等组成滨海一带灯光秀,共同点亮“夜游芝罘湾”,成为烟台又一旅游名片;28天编制完62.5公里滨海一带规划建设方案,比上级要求提前1个月;原计划今年年底修缮改造完的朝阳所城110栋院落、15项重点提升工程和35个重点招商项目,全部提前于今年8月底完成……省文物专家评价“保存范围之广,全省罕见,对历史建筑的加固工程,甚至超过了标准”。芝罘仙境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成为全省旅发大会观摩的3个重点文旅项目之一。

  朝阳所城是烟台的城市之根、文化之魂,有文保单位59处、275处不可移动文物。蓝天集团党员突击队员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房屋征收“攻坚班”整理出143栋708户院落信息数据;工程设计“攻坚班”提前完成145个建筑修缮方案和48个专项方案;策划营销“攻坚班”首创的建筑设计导则一举打破了山东省文保历史建筑修缮设计、验收无依据的现状,开全省先河;招商运营“攻坚班”多线“作战”,同步与147家商户洽谈,圆满完成招商任务。

  9月15日,作为所城新篇章的“文化长卷”与“艺术长廊”,从北到南近300米长的所城里城墙正式向市民开放。由十二个节点串联出一个韵味满满的城墙景观带,构成了一副跨越百年岁月的文化盛景。“城墙十二景”不仅体现了“传承历史文脉、保留乡愁记忆、彰显城市特色”的责任担当,也是蓝天集团党员突击队员们“我将无我、忘我投入”奉献精神的生动体现。

  烟台的旅游大世界广场是重塑滨海发展活力、新启滨海景观环境的“第一站”,改造提升效果如何,不仅直接关系到滨海一体整体效果,更关乎烟台对外形象。蓝天集团党员突击队员们带领骨干职工连续攻克策划设计、交通管制、恶劣天气、疫情影响等“拦路虎”,提前15天完成任务。

  百年繁华再现的朝阳街、古风古韵的所城里、海洋特色鲜明的旅游大世界广场、滨海一带灯光秀……这些烟台市新晋休闲网红打卡地,不断刷新仙境烟台的颜值。而在这美丽与繁华的背后,是蓝天集团党员“攻坚”突击队和党员“尖刀”突击队的队员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了多个重点项目的加速突破任务,并在十一国庆长假前,为市民打造了一处全新的休闲娱乐场所。

初审编辑:周仙萌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