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周璐璐破纪录夺冠 烟台母校师生感到骄傲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8-06 03: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烟台体校师生观看周璐璐比赛

学生们在呐喊加油

屏气凝神观看比赛

欢庆胜利

周璐璐教练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烟台8月6日讯 (见习记者 朱军 刘静静)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烟台姑娘周璐璐以333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大众网记者与周璐璐的母校——烟台市体校的约6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烟台体校组织师生观看比赛 为周璐璐加油助威

    8月5日22点,当记者到达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时,冠军教学楼门口已经聚集了一群准备观看比赛的体校学生,教学楼左侧的滚动屏幕上也不时显示“周璐璐!烟台人民为你喝采!”“力拔山兮气盖世,当属体校周璐璐”等字样,为远在伦敦的周璐璐加油打气。

    据了解,此次烟台市体校共开放了5个分会场,约有600人同时观看了周璐璐的比赛。当记者走进会场之一的一楼阶梯教室时,挂在墙上的条幅“双红之后璐璐接棒 烟台举重人才辈出”映入眼帘,而此时座位上早就坐好了迫不及待观看比赛的学生,随后有关领导和体校教职工也相继到位。

    22点30分,比赛开始。当周璐璐倒数第二出场时,记者听到旁边一声耳语“终于出来了”。而这声耳语很快被“周璐璐,加油!”埋没。看着自己的学姐自信地站到赛台上,学生们把手中的五星红旗摇得更加有力。当周璐璐把142公斤杠铃稳稳举起时,现场叫好声一片。第二把当周璐璐要146公斤时,现场一片沉寂,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当周璐璐失败时,大家“嘘”声一片,有人甚至惋惜的敲着桌子。当她接着第三次抓举起同样的重量,大家不停地用“周璐璐,加油!”来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

    0:50,当周璐璐在挺举中出现并成功举行181公斤时,大家纷纷叫“好”。而此时的俄罗斯选手也举起了181公斤,背水一战的周璐璐只得冲击187公斤,并成功挺举。此时,教室中的人全部站了起来,掌声大约持续了2分钟。最终周璐璐以333公斤的总成绩夺取奥运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周璐璐赢了,周璐璐赢了,她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教室里沸腾了,大家紧紧地握手,相互祝贺。旗帜飘扬,喊声震天,这一晚对于师生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教练:为祖国争光是逆转夺冠的动力

    凌晨1点多,教学楼外鞭炮齐鸣,提前准备好的烟火升空了,灿烂的烟花把夜空点亮。该校的政治老师吴旭艳抱着几岁的小女儿,兴奋地看着烟花。“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多少年才能出一个奥运冠军啊,这是我校的荣誉,看比赛时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吴老师抑制不住兴奋地说,非常优秀的学生,太厉害了!

   曾带过周璐璐的由春田教练告诉大众网记者,周璐璐人比较内向,不爱说话。但训练特别能吃苦,每天都会给自己加量,会自己多练。为了不打扰周璐璐备战伦敦奥运会,由教练说现在基本不与周璐璐联系。但是比赛前会担心,怕她不在状态。比赛中当周璐璐挑战187公斤时,由老师说“我没有太多的担心,因为我信任周璐璐,这份信任一方面来自她平时训练的表现,另一方面来自她能拼搏的风格。”在由老师看来,周璐璐落后5公斤的情况下逆转,“为祖国争光,为烟台争光,这就是她的动力。”

   “你看,我已经把这好消息第一时间发在微博上了,我要让大家都知道,周璐璐为咱们中国争光了,为咱们烟台争光了!”一位体校老师兴奋地指着手机屏幕说,周璐璐,好样的!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