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中美争霸”白热化 金牌榜首易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2-08-04 10: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 伦敦奥运第七天,金牌榜“中美争霸”日趋白热化,中国军团虽一度摘得两金,暂时拉开与美国差距,但美国在泳池连夺三枚金牌,一举超过中国,暂居金牌榜第一。

  金牌榜上,美国以21金10银11铜占先,中国以20金13银9铜紧随其后,韩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朝鲜、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分列三到十位。

  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美国代表团首次坐上金牌榜第一的位置,而中国则首次让出榜首。

  中国代表团今天的第一金出现在羽毛球赛场,混双决赛中,张楠和赵芸蕾配合默契,战胜了国家队队友徐晨和马晋,不仅收获了合作以来一直梦寐以求的首枚奥运金牌,也为中国队夺得了继2000年、2004年后在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项目中的第三次金牌。 

  接着,北格林威治中心也传来捷报,男子蹦床决赛在这里举行,中国队派出董栋、陆春龙“双保险”出战。董栋压轴出场夺得金牌,陆春龙摘得铜牌。蹦床“难度王”董栋终于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从北京到伦敦,他把奖牌由铜变成了金色。这也使中国男子蹦床实现了奥运“两连冠”。

  但随后美国在泳池吹起了反击号角,先是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富兰克林以2分04秒0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接着,菲尔普斯加冕男子100米蝶泳桂冠,实现奥运三连冠。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人勒德基爆冷夺金,为美国代表团赢得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1金。

  几乎在同一时间,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正在进行,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陆永在抓举中先后成功举起175公斤、178公斤,虽然第三把挑战180公斤未获成功,但他仍以领先其他对手3公斤的成绩进入挺举比赛。然而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陆永却出人意料的三次试举205公斤失败,无缘奖牌。

  而在此前,另一名中国卫冕冠军佟文在柔道场亦冲击失败。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半决赛中,佟文不敌古巴选手奥蒂兹,失去了卫冕这一项目的希望。至此,中国柔道队在伦敦与奥运金牌无缘。

  不过,中国的其他名将们还算顺利,孙杨在游泳15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14分43秒25抢先触壁,领先第二名迈卢利多达3秒,晋级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在羽毛球赛场,林丹击败韩国老将李铉一晋级决赛,他将与淘汰谌龙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再度相遇。

  大球比赛中,中国女排经历苦战,终以2:3惜败卫冕冠军巴西队,尽管输掉比赛,但队员们仍争得了一个宝贵的小组积分,此役过后,再次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中国女篮则在小组赛以近30分的劣势负于欧洲劲旅土耳其,不过此前,女篮出线已成定局。

  值得一提的是,自行车改判风波后,遗憾的与金牌擦肩而过的26岁中国姑娘郭爽表现出色,夺取银牌。中国香港的车手李慧诗获得了第三名,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了首枚奖牌。

  作为伦敦奥运会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产生47枚金牌的田径比赛3日拉开战幕。当天产生的田径首枚金牌由波兰名将马耶夫斯基在铅球项目中夺得。目前,“飞人”刘翔已于当天飞抵伦敦,开启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他显得信心十足,并表示要享受奥林匹克。

钟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