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爬山虎爬满墙 网友称烟台“最环保”大楼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2-08-01 08: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在市府街上,有一栋4层高的小楼,小楼半边都被爬山虎覆盖,网友拍了照片发到当地论坛,称这是烟台“最环保”的大楼。
  
  “这算不算烟台最生态环保的一栋楼?”7月31日,在烟台当地某论坛上的一则帖子引发网友讨论。帖子中的照片上是一栋4层高的小楼,楼体的一半都被密密麻麻的绿色藤蔓包裹得严严实实,犹如森林中搭建的“绿色城堡”。
  
  根据网友们的提示,记者在市府街上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对面,见到了这栋“最生态环保大楼”。据门口保卫人员介绍,该楼是60年代的老建筑了,原是芝罘区人民法院的办公楼,爬山虎是很早就种上了的。自2007年法院乔迁新址后,这栋楼就归烟台市第一开发公司管理,目前无人使用,等待统一规划。
  
  据介绍,种爬山虎主要为了降温、减尘,夏天进入到大楼里面即使没有空调也很凉快。爬山虎年岁较长,现在已经结果了,附近不少居民看到这种情况都来讨种子。
  
  据市园林管理处副处长兼总工程师于文胜介绍,爬山虎的学名也叫地锦,烟台人叫它爬墙虎,攀附力强,一般用于垂直绿化。目前山海路的市实验学校、部分单位和一些老居民楼还有爬墙虎。而新的居民楼、办公楼已不多见了。“爬山虎不仅美观,还能起到减少噪音、增氧、降温、减尘等效果,十分环保,对建筑物的外墙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张倩
  
  □网友热议:
  
  网友sun567800:那爬墙虎不错,拆楼时别糟蹋了!
  
  网友lingd:“八九十年代,办公楼好多都是这样的,现在不常见了。”
  
  icexu:哇,这个楼长满了藤蔓的哦,很环保哦
  
  木头=我:这是哪的拆迁楼?这么好…
  
  gzwzcfgk:小哥都穿环保色。

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