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魏宁女子飞碟双向夺银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2-07-29 22: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7月29日,魏宁在颁奖仪式上含着泪水展示银牌。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 摄

          7月29日,魏宁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银牌。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 摄

  大众网烟台7月29日讯 (记者 王瑜)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在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来自山东烟台的中国选手魏宁以91中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这是继雅典奥运会后,魏宁再次获得该项目银牌。这也是山东健儿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对于女儿取得的成绩,远在家乡的魏宁父亲通过大众网向女儿捎话:“这次奥运会你为国争光了,我们非常高兴!”
  
  今年30岁的魏宁可谓年少成名,2001年就夺得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作为名将张山的接班人,魏宁承载着更多的期待。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飞碟双向银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魏宁发挥失常,决赛只获得第六。魏宁夺取过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只差一枚奥运金牌就可以实现大满贯。在今年年初的伦敦奥运资格选拔赛上,魏宁力压前辈张山出线,成为中国队唯一获得参赛资格的女子双向选手。
  
  然而,在7月29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资格赛上,魏宁的表现起伏较大,第二组竟然脱靶6次,最终仅打出68中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魏宁放平心态,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但美国选手罗德的发挥更加完美,打出99中的成绩,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并创造了奥运会纪录。魏宁只能以91中的成绩屈居亚军。
  
  虽然未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金牌,但魏宁获银牌的消息也足以让她的家乡——山东烟台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为之欢呼鼓舞。莱州市政府有关领导、镇村干部、村民和各路媒体记者也纷纷把焦点对准了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为魏宁的父母送上庆贺。
  
  大众网记者也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魏宁的父亲魏善斋。接到记者电话时,魏大叔的声音里仍然流露着激动,他告诉记者,从魏宁开始比赛,他和老伴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看现场直播。“奥运会毕竟是个世界级的重大赛事,她能参加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了,况且还有那么多的高手。我们很满足了。”魏善斋说,到决赛时,大家都为魏宁捏了一把汗,看到她拿到银牌,自己也高兴得跳了起来。通过大众网,魏善斋也为女儿带了几句话:“女儿,这次奥运会你为国争光了,为父老乡亲争光了!在奥运会这样大的赛事你拿了第二名,我们非常高兴!”
  
  在记者挂断电话的那一刻,魏宁家已经响起了喜庆的鞭炮声。

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