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中国体操男团零失误强势卫冕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2-07-31 10: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记者卢岩) 奥运体操男团决赛30日晚间在北格林威治体育馆打响。中国队以“零失误”的完美表现强势卫冕,而日本队则在经过改判之后,摘走一枚银牌,东道主英国队则获得第三名。

  在28日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佳,仅位列第六。特别是郭伟阳失误频发,让人们对中国队决赛中的状态打上了一个问号。决赛中,中国队和宿敌日本队同组竞技,且首个项目就是较为弱势的吊环,这更不免让外界揪心。

  陈一冰在吊环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冯喆和郭伟阳发挥正常。首轮结束后,中国队暂时位列第六名。随后的跳马比赛中,卫冕冠军开始发威,而日本队的山室光史则严重失误跪摔在地上,并因此扭伤了脚踝。第二轮结束之后,中国队就开始领跑全场,直到比赛结束。

  接下来的双杠和单杠是中国队的强势项目,登场的三位选手表现稳定,帮助中国队逐渐拉开与日本队的比分差距。只有在自由体操上,冯喆在完成结束串动作中出现了单脚出界的小瑕疵,前五轮结束后,中国队已经领先排在第二名的日本队将近2.6分。 

  在资格赛上,郭伟阳、张成龙和邹凯都曾在鞍马项目上出现失误。在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上,中国队难言轻松。队长陈一冰稳定地完成动作后,顶住巨大压力登场的郭伟阳,没有重蹈资格赛的覆辙。在张成龙顺利完成下法后,虽然日本队还没有参赛,但无缘冠军的命运已经注定。

  日本队在鞍马比赛时显得非常失落,先是顶替山室光史的田中和仁出现失误掉下器械,随后内村航平同样心不在焉,几乎翻滚着完成了鞍马上的动作。比赛结束后日本队排名第四,不过经过申诉,他们的名次被调整到第二名,而东道主英国队的银牌也因此变成了铜牌。

  队长陈一冰表示,队伍在资格赛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坚持了下来,最终夺得冠军,“零失误非常完美。“我们肯定是最有实力的,也是练得最苦的。我们留了更多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我们为什么不能呢?”他赛后激动地和队友抱在一起,流下了热泪。

  郭伟阳经受住了严酷的奥运考验,显得一脸轻松。他笑着说,“资格赛让领导和朋友们吓了一跳,真的很对不起。”他表示,今天自己的心情很放松。“队友们都这么有信心,我干嘛不呢?我技术上没有问题,比赛时放开了就能比好,”郭伟阳说。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