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青岛客场击败辽宁获三连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3-01-17 07: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CBA常规赛第23轮,青岛客场99-97险胜辽宁。

  前三节两队大打对攻战,比赛被拖入一波拉锯战。直到第四节18.7秒,局面才见分晓,麦蒂持球攻中压哨2分,最终在辽宁的主场带走胜利。

  麦蒂首发出场,但并没有急于进攻,更多的是发挥串联的作用,开局青岛连得4分。随后贺天举命中3分,进入状态的辽宁也连得5分。麦蒂在第一节的8分26秒开启进攻模式,突破得到第一个2分,紧接着又在弧顶射中3分。双方在本节中段一度战成12-13。

  贺天举在首节4分03秒再度投进3分。麦蒂再现当年雄风,在2分22秒完成一次战斧式劈扣,T-MAC时刻没有结束,随后他又连续投中两记3分,但双方比分仍僵持在23-23。青岛王刚在首节比赛结束前造犯规两罚皆中,青岛27-25暂时领先。

  麦蒂在第二节下场休整,丹尼尔斯替换T-MAC,辽宁则继续派上约什。8分55秒,冯祺中距离命中,丹尼尔斯弧顶砸进3分,青岛以34-27率先拉开分差,随后辽宁则请求了暂停。

  重新登场,杨鸣上来便抛投命中,贺天举篮下拿下2分,辽宁很快便将比分迫近至33-34。郭艾伦在3分23秒突破助攻琼斯完成暴扣,但双方比分仍以40-42紧咬。青岛的外援丹尼尔斯单节便吃到4次犯规,冯祺在半场结束前突破压哨命中,双方战成49-49。

  半场个人数据统计,辽宁的贺天举砍下17分,麦蒂仅在首节出场,便得到13分,丹尼尔斯10分。

  第三节双方继续大打对攻战,约什爆发,突破连得6分,麦蒂则内线强打回击,杨庚霖的两次中投也同样命中。辽宁率先拉开分差,约什还在7分26分打了麦蒂一个2+1,随后又打成一个追身3分,辽宁以66-61领先。

  进攻段表现不佳的青岛终于在3分25秒找到感觉,王刚连取5分,丹尼尔斯内线得手,双方71-71再度战平。随后麦蒂干拔命中3分,青岛打出一波11-2,并将比分反超。

  青岛76-73领先进入关键的末节。贺天举上来打成2+1,比分再次以76-76打平。随后麦蒂连续投进两记中投,并在此后一轮进攻中射中3分,青岛打出一波攻势,以90-82领先,辽宁随即请求暂停。

  重新登场的辽宁命中率仍不佳,仅靠约什的几次罚球扳分。而麦蒂也稍显疲态,在和丹尼尔斯的一次配合中还出现失误。青岛在防守上出现漏洞,约什在4分22秒打成2+1,辽宁以89-92迫近比分。

  3分20秒,辽宁的外援琼斯6犯离场,局面似乎对辽宁不利。但却恰恰相反,在约什快攻完成一条龙,辽宁以93-93再度逼平青岛。杨庚霖在1分48秒造犯规得到2分,青岛艰难取分,无奈约什3分再度命中。

  最后的1分12秒,冯祺命中关键2分,约什造犯规仅一中。双方97-97战平。此刻比赛仅剩18.7秒,麦蒂控球,在1.7秒干拔命中压哨2分,青岛主场带走胜利。

  周五常规赛第24轮,青岛主场战北京,辽宁客场挑战新疆。

  青岛首发:杨庚林,麦蒂,王刚,吕岩,李涛

  辽宁首发:郭艾伦,贺天举,所罗门,李晓旭,杨鸣

  (西风瘦马)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