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楚汉传奇》秦亡催升收视率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01-16 17: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今日(1月16日),正在浙江卫视等四大卫视热播的80集开年大戏《楚汉传奇》播到了第40集。播出过半对于《楚汉传奇》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在前40集中主要讲述的是灭秦的故事;而后40集则开始刘邦项羽两人争雄的过程。
  
  有意思的是,随着秦朝的灭亡,《楚汉传奇》此前略显平淡的收视率有了连续的上升。而此前网络上有很大的声音在质疑秦这部分的戏过重,这否真是秦戏的拉长影响了大家对于楚汉这段历史的兴趣度和收视呢?
  
  对于这个问题,高希希导演认为是学术上的问题,怎么讨论都不为过。也许有人会认为秦的部分拍重了,而高导则恰恰觉得没有秦的部分根本不知道楚、汉的情况,没有暴秦的遏制,哪里来反暴勤势力的出现?这是创作视角的不同,高导的观点是希望先把秦立起来,因为如果立不起秦,就立不起刘邦也立不起汉,立不起楚为什么要反暴秦,因为没有在一个白色恐怖的统治氛围下很简单就反完了。而从历史上说,八年时间,有三年半是反秦然后才是楚汉相争,大秦和楚汉的历史是紧密关联的。
  
  高导表示,无论如何,收视率的上升是好事,也说明楚汉越来越好看了。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