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快乐到家》首日票房破千万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01-16 17: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由湖南卫视、蓝色火焰联合出品,快乐家族五位成员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杜海涛,以及倪大红、杜汶泽等联袂出演的贺岁萌宠喜剧《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已在全国火热公映。公映首日在排场仅有10%的情况下,首日奇迹般的冲过千万,单日票房几乎超过《一代宗师》冲到首位。次日排场居第二位,超过《十二生肖》与《泰囧》。
  
  夹缝求生,《快乐到家》上演大逆袭
  
  据悉,由于《快乐到家》上映首日表现凶猛,二三线城市出人意料的火爆,有些电影院甚至达到99%的上座率,最终单日票房过千万,令众多事先并不看好该片的影院经理大为吃惊,各大影院纷纷连夜调整排期。关于该片上映首日惊人表现的话题,已然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有业内人士表示《快乐到家》的成功逆袭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新颖的萌宠题材,第二是快乐家族强大的观众群,第二则是春节贺岁档,喜剧对于观众来说依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
  
  作为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的长期老大《快乐大本营》,每年收视率都稳居全国第一。但他们一直对该台元旦跨年演唱会上,每年成功推出的“神曲”颇为艳羡,一直试图找到可以PK神曲的作品,暗暗使劲。几年前,何炅、李湘、谢娜、吴昕、杜海涛等“快乐家族”成员即涉足电影,或主演《嘻游记》、《我们约会吧》等电影,或为《马达加斯加》、《熊猫总动员》、《赛尔号》这样的动画片配音。这些“快乐系电影”形成了一组全新的产品,在“轻喜剧电影”中圈了一块地盘,但一直还没形成十分强烈的市场影响,被观众和影评人视为“玩票为主”的电影。
  
  2013年是“快乐大本营”开播十五周年,憋着一股劲的快乐家族这次是全员上阵,亲赴泰国拍摄15周年特别片《快乐到家》。目前的票房证明,这次快乐家族的选择终于没错。
  
  众星退让,小狗成主角是成功之道
  
  为了改变观众们对“快乐系电影”的“玩票”印象,这回,快乐家族找了高人指点,这次电影的主角不再是像平常电影里那样“五选一”或“五选二”,而是独辟蹊径地选择了“人托狗”的模式——主角是一条小狗。《快乐到家》虽然有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杜海涛、倪大红、杜汶泽等一众明星参与,但提起影片中的狗狗“乐乐”,众人都甘拜下风,纷纷强调“乐乐”才是主角。
  
  在微博上,不少观众发表的观后感也印证了片方将该剧定位为“中国首部萌宠喜剧”的确是独辟蹊径。《快乐到家》上映第一天不少网友纷纷在微博上晒票根,写影评,大呼“乐乐实在太可爱”,“轻松、温暖又感动的电影”,还有网友带着一家老少一同走进电影院,《快乐到家》给平日里忙碌的他们提供了一个合家团聚的好机会。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