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战"疫"必有我——招远市第十六中学退休老教师的大爱

2020-02-24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康万吉) “我这事儿不用宣传,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当记者向刘淑敏了解捐款一事时,她连连叮嘱道。2月22日,招远市红十字会收到了刘阿姨三万元的爱心捐款,用于防疫防控工作。

  刘淑敏,70岁,原招远市第十六中学教师、党员,从教期间她始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桃李满天下。

  疫情防控期间,刘阿姨积极响应居家不外出的倡议,同时通过手机、电视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当看到防疫一线的同志们24小时坚守在岗位,医疗队员一批一批驰援湖北时,刘阿姨坐不住了,她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可是自己年龄已大,不能到一线战斗,于是,她就和儿子温圣光、儿媳妇卜婷婷商量,每人捐出一万元,支援抗疫一线。

  儿子温圣光,从春节伊始就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不能回家,儿媳妇卜婷婷也是一名十六中老师,担任18级两个班的英语老师,需在家给学生们上网课,刘阿姨代表着儿子、儿媳来到市红十字会,将三万元爱心善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据十六中连吉光主任了解到,卜婷婷是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工作积极,成绩优异,得知捐款一事时,连主任说道“我们为她自豪”“我婆婆就是这样一个人,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生活简朴、豁达乐观,邻里街坊要是有个什么事儿,她都乐意帮忙。”卜婷婷说道。

  在记者对刘阿姨采访中,她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作为一名中国人,都应该这么做,即使不是共产党员,我们也应该这么做!为疫情,尽绵薄之力!”刘阿姨的肺腑之言,饱含着颗颗火热之心,片片爱国之情,是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