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芝街道大“疫”面前不忘贫困户 患难与共见真情

2020-02-2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韩本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考”,村级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为守好基层这个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梦芝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贫困户,着力做好结对帮扶,不让贫困户“掉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梦芝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始终牵动着梦芝街道的每一名街村干部的心。

  为了保障街道2个重点贫困村柳甲沟村、埃子王家村和49户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提高他们的防护意识,梦芝街道与各村“两委”积极行动,张贴告示、劝导村民、走访摸排、让村里广播定时播放防控疫情宣传等,针对部分困难群众出行不便、防范意识较差的现象,梦芝街道组织各村支部书记与困难群众“一对一”沟通、“心贴心”慰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遍遍叮嘱他们不要串门走动,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如果身体不适及时向村委反映,用不厌其烦的“唠叨”做好了贫困群众的防护知识讲解工作。

  特殊时期,要给予困难群众特别的关心。在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过程中,梦芝街道始终把困难群众放在突出位置考虑,组织各村定期为他们统一进行消毒防疫,有能力的村还为贫困户提供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为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各村安排专人充当困难群众的“勤务员”,免费为他们提供购买生活必须品的服务,遇到雨雪天气,主动上门帮助他们除雪清路,让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疫情期间,街道帮扶干部和村“两委”还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困难群众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贫困户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真正把贫困户放在心头上。

  杨永吉是增甲沟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看到街村干部疫情期间付出的大量努力时,非常感动,他常说“街道和村里的干部都太不容易了,每天不辞辛苦的奔波在一线上防控疫情,风里来雪里去的,心里还牵挂着我们这些贫困户,我们都很知足很感动”。他看在眼里,暖在心中,身体力行和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值守。

  “疫情防控、帮扶贫困户,他们每天都在路上。”一位村民说道。无论何时何地,梦芝街道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到防疫、帮扶同抓并举,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安全平稳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