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教育、民政、食品药品领域深入做好安全培训工作

2021-04-27 16:3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刘创 烟台报道

  为切实提高牟平区教育类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牟平区教育类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培训会,从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到明确消防和安保方面的具体要求,全方位解读教育类培训机构安全工作管理要求,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为提升食堂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与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联合培训活动,从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学校食品安全检查、食物中毒防控及应急处置、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校食堂分管负责人、食堂管理员进行全面培训,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有力的后勤安全保障。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整体消防安全保障水平,牟平区教育和民政领域联合区消防大队举办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组织逃生的能力切实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