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交警大队开展严查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1-04-26 14: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月24日,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严查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牟平交警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加强早间、晚间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并根据路面实际,对大货车超载、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切实加强了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

  加大违法查处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货车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除了对驾驶员依法予以处罚外,还要求超载车辆严格按规定卸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方能通行,彻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的顽症,形成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员以近期发生的大中型货车违法行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案例,“以案释法”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广泛宣传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目的、措施,宣讲超速、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做到安全、谨慎驾驶,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行动,共查处货车超载16起,其中百吨王1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