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彩送福”温暖归乡路 让旅客把福带回家

2019-02-01 13:1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福彩送福”活动合影

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福字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日讯 (通讯员 杜春华 肖婧 记者 刘慧慧) 挥毫写春意,祝福送旅客。在己亥猪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和更加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1月30日,烟台市福彩中心、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烟台大众网等单位共同开展“为福添彩·福迎新年”新春送福公益活动,10多名书法家在轮船上现场免费为旅客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温馨出行,带着满满的福气回家团圆。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今天我们将在旅客餐厅内开展新春送‘福’文化活动,为大家的旅途送上欢乐和祝福。”广播员一段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吸引了不少的旅客纷纷来到餐厅围观。当天上午,在前往大连的“渤海玛珠”轮上,闻讯而来的旅客们围拢在铺满笔墨纸砚和大红对联的长桌旁,书法家们则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对联行云流水,潇洒飘逸,美好的祝福跃然纸上。

  为了让更多的旅客收到祝福,工作人员们一起来到客舱内为旅客们送福,拿到春联、福字的旅客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色,一位陪同墨西哥友人共同乘船的旅客王先生高兴地表示:“没想到能在船上遇到送福活动,感觉真是太幸运了。我要好好给我的外国朋友介绍一下咱们中国年的传统习俗!”一幅幅红彤彤的福字和喜庆的春联消解了大家旅途的奔波和疲惫,也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热闹气氛,一时间供不应求成了船舱内抢手的文化年货。

渤海轮渡集团工会主席周志高(右)为旅客送福

旅客方先生拿到“恭喜发财”高兴得合不拢嘴

“渤海玛珠”轮船长于树杰、政委石景林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外国友人送福

  送福路上脚步匆匆,到达大连后,书法家们又紧随旅客一起登上了返程烟台的“渤海翠珠”轮。他们顾不得一路奔波的辛劳,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新春送“福”活动。虽然此时已近晚上9点,但回家的期待让船上的每一位旅客都兴奋异常,难以入眠。听到广播后,很多旅客安顿好行李直奔旅客餐厅迎祥纳福。 “请老师帮我写一副生意兴隆的对联吧,希望我2019年的生意红红火火!”在丹东做生意的方国杰先生向现场的书法家求到一副对联高兴得合不拢嘴。

  大人有大人的心愿,小孩子也有自己的小小心愿。常年在大连做生意的张先生,一家三口乘船准备回老家河南商丘过年。看到餐厅内铺满了写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他带着9岁的儿子一边欣赏边挑选,突然儿子眼前一亮指着一个写着“一帆风顺”的横批说到:“就要这个!”原来,张先生的儿子小名就叫“一帆”!渤海翠珠轮的船长马庆海高兴地说道:“一帆风顺是我们每一个航海人的心愿,今天我们不仅送春联也把祝福送给你们一家!”

  多次参与送福活动的书法爱好者朱老师表示,尽管到年底工作、生活都比较忙,但自己十分乐意参加烟台福彩组织的送福活动。“目前是返程的高峰,让在归乡的旅客带一份新春祝福回去,让他们提前感受到年味儿。”朱老师说。

  当天活动现场共送出100多副对联,300多个福字。一副副充满“年味儿”的春联和福字,汇聚成了海上回家路上一道最温暖的风景,让乘客的归家旅途温暖相随。渤海轮渡集团工会主席周志高表示,写春联,送福字是中国人传统的过春节仪式,此次与福彩中心联合举办新春送“福”活动,也是希望在春运期间能给广大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真正把客滚船建设成温馨和谐的海上家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福添彩,福迎新年”新春送福系列活动的第四站。多年来,烟台市福彩中心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福彩公益金使用原则,先后资助建设了市内各级老年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等一大批社会福利事业项目,开展了“大爱福彩 情暖万家”“福彩爱心行”、关爱中小学生、关爱环卫工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持续打造了公益福彩、阳光福彩、责任福彩的品牌形象。

  据悉,为了让旅客更加舒心顺利地过海回家,春运期间,渤海轮渡开展了以“情满旅途”为主题的服务活动,工作人员会尽心地为等待乘船的车辆和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指引旅客进站登船、耐心解答旅客的疑问和咨询等,力争让归心似箭的旅客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福彩送福”温暖归乡路 让旅客把福带回家

    挥毫写春意,祝福送旅客。在己亥猪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和更加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1月30日,烟台市福彩中心、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烟台大众网等单位共同开展“为福添彩·福迎新年”新春送福公益活动,10多名...[详细]

    02-02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日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 明天有小雨雪

    今天烟台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 昨天是“五九”第五天,烟台继续受冷空气影响,上午市区上空云量较多,下午天空放晴,北风风力较大,气温继续下降。[详细]

    02-01 09-02YMG
  • 烟台全国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院总数达72家

    全市职工长护保险6月底正式启动,长期护理保险信息系统的整体框架包括中心端、院端和手机客户端试运行情况良好。 市社保中心还参与起草了《烟台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方案》,明确交接工作的具体流程和相关事项。[详细]

    02-01 09-02烟台日报
  • 招349人!烟台市直卫生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

    根据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急需和岗位空缺情况,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等相关规定,烟台市市直卫生健康事业单位拟选拔部分急需高层次短缺专业人才,现公告如下:[详细]

    02-01 09-02烟台日报
  • 烟台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677人 2月13日开始报名

    教育类G岗位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笔试时间为2019年3月16日14:00-16:30。 面试结束后,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详细]

    02-01 09-02烟台日报
  • 烟台发布第3号总河长令 年底前上百条河道蓄上水

    2019年汛前,全面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以及对县级以上城市安全有直接影响的大中型险库加固治理、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受灾重要河道防洪治理主体工程建设和所有河湖清障任务。[详细]

    02-01 09-02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