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同行——罗峰学校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9-11-11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1日讯 (通讯员 熊娟娟 记者 薄晓娜)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有效地发挥家长资源,更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拓宽学生的视野,11月7日,罗峰学校小学部一年级三班闫景琨爸爸走进了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安全教育课。

  闫景琨爸爸是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平时主要工作是开车。因此,闫景琨爸爸结合自己的职业特长,以汽车的类型、黄白线、汽车盲区、汽车存在哪些危险,怎样避开这些危险等问题展开讲解安全常识。意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重视安全问题,把安全小常识时刻记在心头。

  首先闫景以提问题的方式,导入课堂,轻松的抓住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之后,闫爸爸具体给孩子们讲解了汽车都分哪些类型、每种车子都有什么用途、马路上的黄白线、汽车有哪几个盲区、汽车存在哪些危险、怎样避开这些危险等。最后闫爸爸以一个简短的小视频,让孩子们直观的了解了盲区的具体位置,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的记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特别注意。

  通过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孩子们提高了安全意识,明白了安全无小事。这是对课堂知识的补充,极具实用性。同时,家长进课堂活动也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密切了家校联系,共同营造了一个让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