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安帮助一名走失10年的流浪老人回归家庭

2019-10-18 17:0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苏杰) 日前,招远市公安局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帮助在外流浪10年的老人尹某回归家庭。

  10月15日上午,招远市公安局接市民政局通报,要求对辖区玲珑镇敬老院安置的一名流浪人员进行协查。市局治安大队民警徐峰等人迅速赶到玲珑镇敬老院,发现该流浪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明其身份的物品。在沟通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该有严重的智力障碍,且存在戒备心理,徐峰给他买来食品、水,耐心与其交流,老人逐渐放松戒备,民警从老人的口音及含糊不清的话语中搜寻到零星的信息,推断老人可能是莱州人,叫尹某,尹家村的,走失前跟姐姐一家人共同生活,有个外甥名叫尹某某。

  徐峰等人放弃中午休息时间,通过各类警务应用平台,对莱州范围内“尹家村、尹某、尹某某”等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并逐一进行电话核实,终于在13时许,民警与老人的外甥尹某某取得了联系,确定了流浪老人就是自己走失十多年、已经注销户口多年的舅舅尹某。

  15时许,外甥尹某某和其母亲来到招远,见到了自己走失多年的亲人,一家人喜极而泣,拉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