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雷锋义务救援队:只收笑容不收钱

2019-10-21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21日讯 (记者 薄晓娜) 在招远,有这样一个组织,救援找他、寻人寻物找他,无论刮风下雨,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赶到现场,极尽所能排除隐患,解决困难,而他们只收笑容不收钱。他们就是——金都雷锋义务救援队。

  “走失老人找到了,平安!”短短几个字让所有救援队搜救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10月18日早上,金都雷锋义务救援队队员收到一条寻找老人的求助信息:17日下午2点左右,王老伯(90岁,招远姚格村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在玲珑轮胎厂南交叉路口走失,下落不明。得知这一情况后,救援队队员立即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并汇报队里。

  情况核实后,救援队自发组织30余名队员兵分两组,监控组根据家属提供的资料、照片、服装等信息,积极调取老人走失附近地区的监控。根据监控显示,老人从玲珑轮胎厂南交叉路口由东向西行走后失去踪迹。监控组将此信息传递给搜救组队员,接到信息后,搜救组队员出动十余辆车沿路展开寻找。

  “一直到晚上9点,我们接到群众反映在张华山上看见过一位疑似王老伯的老人,那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超过30个小时了,山上温度低,老人精神状态不佳,与人交流有困难,我们队员心里特别着急。当在山上找到老人时,老人手里还提着好心人送的饺子,状态还不错,我们也松了一口气。” 参与搜救队员齐炳学告诉记者。

  将王老伯送回家人身边的时候,已经是18日晚上9点多,搜寻了一天还没吃上口热乎饭的队员们此时又接到了新的通知,18日下午4点左右,同样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80岁李老伯于万新商场附近走失,救援队的队员们又空着肚子上路了。

  社会监控显示,老人在万新商场出现后就失去踪迹。根据这一信息,队员们以万新商场为中心,分四方向进行仔细排查寻找,东至大秦家,西至龙王湖,南至南坞党,北至国大路。直至当天晚上12点,未寻到老人下落,由于商铺基本已经关门,无法查到监控信息,搜救行动被迫中止。

  第二天早上6点半,队员们又开始出发寻找李老伯,“晚上怎么也睡不着,现在天气太冷了,老人这么大岁数在外面冻了一夜,我们就想着能早找到一分钟是一分钟”,参与搜救的救援队队员刘英芬告诉记者。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8点40分在朱家咀大桥东头红绿灯处找到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我父亲”,10月21日上午,两家老人的家属激动万分,握着队员的手不住地感谢,并为金都雷锋义务救援队送来了锦旗。家属李先生表示:“没有救援队我父亲就找不回来,我已经申请加入金都雷锋义务救援队了,我要尽己所能,回馈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金都雷锋义务救援队前身为金都搭把手义务救援队,自2019年8月6日成立至今,被雷锋救援队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参与汽车救援近20起,寻找走失老人、小孩30余名,发布寻物信息上百起。他们是一支民间公益救援团体,他们以只收笑容不收钱为宗旨,以让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帮助为目标,他们始终秉承着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让爱充满人间。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从不招摇显赫,用无言的大爱感动着我们;没有薪金报酬,却仍心甘情愿,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他们值得我们的尊敬,值得我们的一声: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