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7-05 20: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琳 烟台报道

  为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招远市财政局针对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着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2022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公开政府采购意向70余个,金额约7.16亿元,意向公开率达100%。

  意向公开是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链条的进一步延伸,推进采购意向公开有助于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便于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项目信息、积极参与并做好应标和响应准备,实现优质优价采购,提升采购绩效。招远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积极宣传讲解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政策及相关业务事项,积极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

  招远市财政局要求各单位根据预算批复情况及时在“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上进行意向公开。60日内未公开政府采购意向的视为未按规定进行意向信息公开。

  各级预算单位是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责任主体,负责公开本单位采购意向,并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招远市财政局多次组织专题培训,持续有针对性地宣传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采购人法律意识,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督促预算单位要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妥善安排项目实施时间,按时履行采购意向公开责任。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