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械工程学校王彦儒荣获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一名

2022-07-04 17: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青年教师王彦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孙英慧 孙洪雨 烟台报道

  为加强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职教体育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职教体育教学质量,6月27日-28日,烟台职教室在烟台临港工业学校举行了组织全市中职学校“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所学校限报1人,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青年教师王彦儒代表招远市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烟台市第一名。

  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分为理论与实践两大部分,理论部分为《体育与健康》(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中的体育教学技能的基本理论(30分)。实践部分由队列队形(10分)、田径侧向滑步推铅球(15分)、篮球技术组合(25分)、体操技巧组合(20分)四大模块组成。比赛中王彦儒老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专业技能完美的完成了每一项比赛内容,王老师动作规范标准,口令铿锵有力,展示了自身扎实的体育基本功功底,展示出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受到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以自身的实力赢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的佳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王彦儒老师的精心备赛,以及日常的不懈训练与状态保持。作为招远市中职体育学科带头人、学校艺体工作负责人,王彦儒老师同时担任艺体班班主任以及体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课训练工作,周课时22节,身兼数职的他虽事务繁重,但从未放松对自身专业技能的提高。在针对体育专业学生的课堂教学中,王彦儒老师细化科学的训练方法,稳抓学生基础素质练习,因材施教,根据学生不同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训练计划。无论在飘雪的寒冬,还是酷热的暑季,都能看到王彦儒老师和他这帮可爱的学生们为追求体育高考梦想集训的身影,训练中的王老师既是“严师”又是“益友”。

王彦儒老师为学生上课

  付出就会有回报,未来要继续努力,努力就会收获,王彦儒老师表示:“参加这次教学技能比赛,并不是做给自己看的,是证明给我的学生们看,人生需要努力,实力需要彰显,老师做到了,我的学生也可以做到。”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