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节丨招远这样为党“庆生”

2022-07-04 17: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陈良 王海艇 刘晓龙 冯泉领 张艺潆 王凌娟 烟台报道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举办红色展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招远市多部门、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一”系列活动。

  招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7月1日上午9点30分,招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西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30余名2021年新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

2021年新党员宣誓

  誓言铮铮,红心向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着装整齐、佩戴党徽、举起右拳,用慷慨激昂的语气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铿锵有力的誓言代表着信念与承诺,在每个人心里沸腾。

2021年新党员宣誓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招远市公安局

  7月1日上午,招远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招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民辅警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招远市公安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对先锋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标兵进行表彰

  会议上,与会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民警庄严宣誓

  招远市人民检察院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璇以《规矩》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寓意深刻的“七一”党课。

招远市人民检察院“七一”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讲规矩的重要性、讲规矩的内涵、检察干警讲规矩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展开,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导全体干警守纪律、讲规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表里如一,不做两面人;二要增强自觉性,于无人处见精神;三要做到知行合一,守规而有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

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宣誓

  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消防救援人员的爱国热情,7月1日,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举行升旗仪式。

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升旗仪式

  早上8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队容严整,列队整齐,精神饱满,护旗手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护旗手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在场的每一位消防救援人员神情严肃,心潮澎湃,眼望国旗伸出右手向国旗敬礼,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情注视着五星红旗,向着庄严的国旗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

消防救援人员向国旗敬礼

  招远市水文局

  连日来,招远强降雨,招远市水文局工作人员在风雨中逆行,一直奔走在数据监测一线,每半小时向招远市委、招远市城市防汛办公室提交雨情信息,他们用一份份精准的雨情信息向党汇报,构筑起防汛测报、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水文工作人员雨中测流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6月30日,中共招远市委宣传部、招远市总工会、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招远市文联共同举办“‘庆祝建党节’、喜迎‘二十大’全市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招远市的书画摄影艺术家们,积极响应,认真创作。他们用精心创作出的艺术作品,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节。

招远市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