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履职依法办案 保护自然资源

2021-10-13 18: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姜秀梅 烟台报道

  为保护好自然资源,有效制止土地、矿产、林业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制止有效、查处到位”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严格执法,全面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各类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严格卫片查处工作。针对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卫片执法监察图斑,通过采取卫片判读、现场核查等工作步骤,第一时间对卫片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改,实现了“零约谈、零问责”目标。

  认真处理各类信访案件。对各类信访案件,按照责任分工,严格依法办事。每一起案件都做到现场取证,处理到位,及时反馈,件件有回音,案件处结率大大提高。

  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各中队对所辖区域开展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巡查内容进行记录,做到每一个违法案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置”。

  今年以来,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处理案件220余起,案件处结率达到95%以上。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