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医保局深化流程再造 门诊慢病业务即时结办

2021-10-13 15:4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栋 烟台报道

  山东烟台招远市医保局深化流程再造,将慢病办理下沉到具备申办审核条件的定点医院,让群众零跑腿,在医疗机构即可实现门诊慢病即时办结。

  在玲珑英诚医院,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拿药。一位慢性病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以前办理门诊慢病业务,需要出院后携带住院病历和慢性病申请表前往医保机构进行确认备案,再返回定点医院门诊就医购药。而现在,在定点医院就能随时办理,比之前方便了很多。

  自今年7月31日起,招远市还将肺结核、肺外其他部位结核、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代偿期、耐多药结核和广泛耐药结核6种疾病纳入了全市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范围。同时,具备申报资质的3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了医院端即时办结病种确认备案,非即时办结病种线上申报,让群众零跑腿办理门诊慢性病。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