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推行垃圾分类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1-07-30 07:3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美宁 烟台报道

  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经之路,与广大群众对良好生活环境的愿望高度契合。

  近年来,招远市在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基础上,把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场硬仗来打,探索形成了一套“户分类、村落保洁、村收集、镇转运、集中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和运行管理制度,走出一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新路子。

  2021年,招远市将梦芝街道办事处定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计划在该街道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要求各镇(街)继续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每个镇(街)至少拿出2个村庄进行试点。

  目前,全市663个涉农村庄安装分类垃圾箱3760个,均设置城乡环卫一体化专题宣传栏,并将村规民约张榜上墙。同时,进一步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新增垃圾清运作业车辆4部,更新5988个垃圾箱,更换地埋式垃圾箱181个,新建地埋式垃圾箱8个,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垃圾收运处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