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默默守护的金都护航人

2021-06-09 10:1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2021年6月7日,迎来了高考的第一天,寒窗苦读的考生终于踏上了“战场”,为了他们的梦想、前途奋力一战,祝福所有的考生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其实在每年高考中,总有一群工作人员挥洒着汗水,为考生默默续航。你可以不知道他们是谁,只是一定要感恩他们的付出,这些积少成多的力量成就了“战场”上心无旁骛、金榜题名的你。

  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

  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精心组织,精准把握新高考的关键环节,坚持全面落实关于新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强化了试卷保密、严肃考纪、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招远公安

  这群可爱的人,在考生一生最重要的考试中待命而发,紧盯各个环节,全程“陪考”。

  招远市公安局成立由副市长、局长赵旭波任组长、副局长路光磊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安保领导小组,每天一名局领导在考点带班,对各项保卫工作进行层层落实,坚决做好高考安保工作。高考首日,执勤民警6点到达一中、二中两个考点,检查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疏导考生有序入场,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招远交警

  每一年高考路段的畅通无阻,背后总有这么尽职尽责的人,为考生开拓路段,方便考生在考卷中开拓疆土。

  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赴考,早上6时30分起,招远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按时到达各个考点。考生们在高考,他们在“高烤”,在考点周边道路摆放锥桶、设置提示牌、拉起警戒带,在考场附近道路巡逻、指挥、疏导,全方位护航高考。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高考期间饮食是关键。为保障全市2480名考生的食品安全,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高考“护航”。

  高考期间,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6处餐饮服务提供单位每处派驻了2名监督员,实行“全天候”监管,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发现问题当场指导改正。在各监管所实行食品安全快检的基础上,出动流动快检车,从早晨5点开始,对6处餐饮服务单位购进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流动检测,从源头上把关食品安全。

  招远市卫健局

  为全面做好2021年夏季高考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场工作人员的健康,招远市卫生健康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处理突发卫生事件的准备,保证120救护车在考点随时待命,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连日以来,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致“静”高考,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考前,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进行集中整治,挨家走访,积极与临街商户、餐饮业主进行沟通,严格控制音响播放,减少噪声污染。

  高考期间,温泉中队、梦芝中队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定点值守和巡逻,从早上7点钟开始安排值守人员在招远一中、招远二中考点全天值守,确保考点周边无摆摊设点、沿街叫卖、乱发传单、店外经营等行为,全力为考生创造舒适有序的考试环境,安排直属中队实行错时执法,全天候对城区范围内影响考试和师生休息的行为和现象进行管理,特别是一中、二中、各食宿宾馆周围,切实控制和查处有碍考生考试和休息的现象。

  招远市纪委监委

  自6月6日晚起,招远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噪声管控专项督查行动,为高考“静音”行动助力。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到学校周边的在建项目工地进行督查,对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噪声管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晚上到居民区周边广场督查噪音扰民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劝导并制止。

  招远义警协会

  “谢谢你们,给予考生满满的爱,让他们的执笔战斗,更有动力。”

  每年高考这几天,我们总能看见招远义警协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组织爱心助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他们协助公安、交警在考点周边路口、校门口执勤,护送考生安全入校。

  嘈杂的环境会影响考生们的状态,在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呼吁大家尽量减少噪音共同为高考护航!全“城”集结,全“城”护航,守护平安高考,助力学子梦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