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以“四个坚持”凝聚银龄力量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9 10: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栋 烟台报道

  招远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自身优势,以“四个坚持”凝聚银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颂党恩跟党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大秦家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下表达对党的心里话,感悟自己的初心使命。张星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党史、召开座谈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引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坚持学党史知党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号召老同志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温泉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赴山东黄金玲珑红色教育基地、海阳市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将军胶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学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谈学习体会等方式,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开展以“百年辉煌、我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带领老同志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持忆党史话初心。组织离退休干部、“五老”宣讲员、支部书记作宣讲、上党课,引导他们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员、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员、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领路人。市关工办邀请“五老”宣讲员徐宝森到金晖学校开展“弘扬革命传统·增强爱国意识”党史教育课,结合自身经历为200多学生讲述多名抗战英雄事迹,号召青少年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市老年大学邀请退休干部孙学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为老年大学新学员带来开学“第一课”。发改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洪新以“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带领老党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和重要意义,全面激发老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

  坚持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老干部发挥自身特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招远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卫生城创建、关爱弱势群体、关心下一代、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通过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开展党史宣讲、清理街边垃圾、发放护林防火宣传纸、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通过大走访、大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老同志所需所盼,汇总问题35个,已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问题32个,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