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娘子军”:绽放“疫”线的“铿锵玫瑰”

2020-03-09 0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区卡点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9日讯 (通讯员 郭晶晶 记者 薄晓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招远市泉山街道的女干部们巾帼不让须眉,“疫”无反顾,冲锋在前,如铿锵玫瑰般绽放在“疫”线。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注定不平凡,广大女性同胞虽不能像往年一样在这个春天的节日里相聚,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坚定。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请出示身份证件,做好登记”“您好!请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测量”“请带好您的口罩”……在社区各卡口点,在居民楼栋里,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街道女同志、社区女同志及村级组织女同志们自大年三十以来至今,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引导社区居民防疫抗疫,摸底、消毒、宣传、慰问等等,每个角落都有她们的身影,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小区卡点值守

  往年的三八节充满欢声笑语,大家齐聚一堂,参加活动,其乐融融,今年的节日大家分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一线,麻利的做着防疫工作,这群娘子军,用她们柔弱的双肩撑起了防疫的半边天。

  从大年三十至今,她们一直没有休息,她们无畏“逆行”,卡口防控、疫情宣传、人员摸排、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企业门店复工等等。疫情爆发,她们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同志就打退堂鼓,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及陪伴生病的老母亲,与同事们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走访排查重点人员,逐一在每个楼道单元格张贴通告,力争做到村居全覆盖无盲区。对于来社区登记的外地人员每日电话随访,不厌其烦地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状况,提醒他们避免出门,对于一些年纪较大不会使用体温计的外来人员,社区的女同志们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一同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隔离,发现发烧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询问他们需要的物资,购买送上门。她们冲锋在前,积极创新,精细管理,织密一张张疫情防控网,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检查门店复工

  疫情不消,防控不止,疫情无情,巾帼有爱,在抗击疫情期间,泉山街道的女干部们始终立足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巾帼之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工作的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用一半肩膀担起家庭重任;她们是铿锵玫瑰,用一半肩膀担起工作中的“半边天”,她们用女性的细腻和亲和力,在“疫”线上绽放着独有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