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她们:没事,等疫情结束再去复查!

2020-03-05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中华儿女多奇志,战地黄花分外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招远市涌现出一大批“铁娘子”、“花木兰”。她们是各行各业奋战在战疫一线不胜不休的巾帼先锋,她们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力量,她们是悉心守护家人身心健康的女儿、妻子、母亲、姐妹,她们就在你我身边给我们温暖和力量。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战‘疫’中的她们”栏目,记录招远市女性奋斗英姿,致敬每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她。

  王桂红,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玲珑市场监管所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带领玲珑所全体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一线,企业检查、市场整治、价格告诫、消费维权……一天也没有间断。

  以坚韧毅力完成一次次重要任务

  2018年5月,王桂红做了乳腺癌手术,后来又做了8次化疗、30次放疗、17次靶向治疗,每次治疗结束后她总是第一时间回到单位,生怕耽误工作。年前,她刚带领全所人员迎接了“省级食品安全市”年度检验,还没松一口气,大年初一下午因疫情紧张又迅速召集人员返回到工作岗位。她未雨绸缪,立即与玲珑镇政府有关领导讨论关闭镇上所有集贸市场、网吧和宾馆等人口聚焦较多的经营场所,防止疫情扩散,防患未然。

  在防疫工作中她始终冲在第一线,每天都与所里同事们排查辖区内药店、商店,在经营场所张贴各种警示公告,向经营单位发放承诺书、宣讲相关法律政策文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保障物价正常,维持市场秩序稳定。一个多月来,她没休息过一天。

  以耐心细心做好疫情防控

  王桂红每天都密切关注辖区各业态微信工作群,及时发送官方报道,向经营业户分享官方防疫信息和知识,安抚业户情绪,消除恐慌心理。正月初八开始,辖区有部分与经营群众生活必需品无关的业户陆陆续续放鞭炮开始营业,她第一时间和镇政府汇报,联合政府、村委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劝其关停。所里的食堂未开火,一碗泡面、一包咸菜,她与同事们匆匆吃完又转身回到市场。

  多日来连轴转的工作使她本应3个月一周期的病情复查,一直拖延到了4个月。每回所里同事提醒她要赶紧去复查的时候,她却总笑着说:“没事,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去。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好,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咱们多干点,群众就能安全点!”这就是市场监管人,这就是共产党员,这就是女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职责、使命与担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薄晓娜 整理 通讯员 兰红艳 于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