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她们:盛开在战疫一线的“木兰花”!

2020-03-06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中华儿女多奇志,战地黄花分外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招远市涌现出一大批“铁娘子”、“花木兰”。她们是各行各业奋战在战疫一线不胜不休的巾帼先锋,她们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力量,她们是悉心守护家人身心健康的女儿、妻子、母亲、姐妹,她们就在你我身边给我们温暖和力量。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战‘疫’中的她们”栏目,记录招远市女性奋斗英姿,致敬每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她。

  孙令,招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


  “孙副所长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啊!”3月3日上午,70多岁的孙大爷到招远车管所办理驾驶证业务,虽然戴着口罩,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正在忙碌的孙令。“从她一参加工作我就认识她,这孩子工作认真,态度和蔼,我们都喜欢她。”

  “车管所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不能出半点差错。”

  孙令主动请战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每天上岗前,细心的她都要对业务大厅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为工作人员整理防护装备,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做到万无一失。对办理业务的群众,她总是笑脸相迎,认真进行体温检测,引导他们尽量通过网络平台自主办理,对疫情导致业务不能办理的,告知原因和相关政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孙令日常工作照

  对重点驾驶人和车辆回访是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法宝,每天详细记录回访情况,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她先后通过电话、短信回访联系驾驶人500人次、车辆车主200余次,确保人员和车辆管控到位。

  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针对车管业务大厅人员密集、防疫压力大的实际,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深化“网上办、自助办、延时办”等服务举措,电话预约受理现场业务,线上线下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624笔,既抓好了疫情防控,又保证服务群众不断档。2月28日,招远市一公司购置的3辆货车,急需挂牌复工,孙令了解企业的特殊情况后,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30分钟就为这批车辆办好了手续。

  女警的世界,一头是工作,一头是家庭。孙令的父亲是一名老公安,已经70多岁的父亲身体大不如前,女儿今年要参加高考,丈夫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孙令每天早出晚归,女儿难免有怨言,她鼓励女儿说:“我们都在战场,爸爸妈妈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你在高考冲刺的战场,咱们都要努力,都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做好自己本职就是最好的抗疫,孙令说,车辆驾管虽然不是在一线,但是只要每个人都付出自己的努力,就能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实屏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薄晓娜 整理 通讯员 王海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墒情监测助力春耕生产

    人勤春来早,时值春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为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招远市水文局如期开展墒情监测工作。[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下的招远水文人

    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远市水文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领导部门的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以防疫工作和水文业务两手抓、两过硬的昂扬斗志,携手努力共抗疫情。[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交通干部向党靠拢 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3月2日上午9时许,在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执法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执法监察干部徐伟琨,双手将入党申请书递到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张亮手中,恳切要求入党。[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小小通讯员 释放大能量

    张志远,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干部,从事宣传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张志远负责荣乌高速蚕庄卡口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参加交通局家属楼防疫执勤,并负责督查工作和宣传工作。[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中的她们:我们是疾控战士,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丽芳作为疫情防控小组流调组的组长,舍小家、顾大家、逆流而上,第一时间冲锋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筑好第一道防线。[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企业随访摸排工作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根据招远市公安局出台的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十条措施,治安大队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走访梳理摸排,积极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相关人员的...[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