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中医医院圆满完成大型医院巡查迎检工作

2022-10-25 16: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宋蓉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医疗行业行风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近日,由烟台市卫健委选派的大型医院巡查专家组一行11人到烟台市中医医院开展巡查工作。烟台市卫健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孙晓虹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方建军主持会议

烟台市卫健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孙晓虹讲话

巡查组组长于霞强调巡查内容和重点

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云强作医院工作汇报

  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是深入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医院惩防体系建设,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进一步加强卫生行业行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巡查工作分别从医院党建、行风建设和运行管理三个方面展开。

  动员会结束后,各组巡查专家依据巡查要求,通过查阅材料、现场询问、抽检信息、走访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列席医院党委会等方式,对医院党组织作用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医德医风、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医院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巡查。专家组针对临床科室及管理部门进行直接考评,并就巡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党建组专家检查

行风组专家检查

运行组专家检查

  反馈会上,党建组、行业作风建设组和运行管理组巡查组长,代表巡查专家,充分肯定了烟台市中医医院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行风建设,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等方面的工作,同时结合巡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给出了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党建组组长陈坤反馈巡查结果

行业作风建设组组长张杰反馈巡查结果

运行管理组组长于霞反馈巡查结果

  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云强表示本次巡查对于医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建议切实可行,对医院发展大有裨益。他代表院党委及医院郑重表态,将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从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注重成果转化,结合专家组三方面意见进行全面整改。下一步,医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战略部署,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作风建设,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技术水平,抢抓发展机遇,向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中医医院的宏伟目标奋发前进,为促进健康烟台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烟台市中医医院将以本次巡查为契机,继续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坚决把巡查意见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加强标准化制度化管理,以实际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为烟台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