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多措并举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2021-10-14 14: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走访辖区企业

走访辖区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王亢 王艳丽 烟台报道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积极转作风、搭平台、解难题,努力做好服务广大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转变服务方式。凤凰台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为辖区内广大经营户和从业者提供政策宣传、就业培训、事务代办、招商引资等精准服务,满足企业及商户发展需求。凤凰台街道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建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手续审批等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少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凤凰台街道采取邀请驻辖区企业家、商户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等方式,不断向企业传递“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服务理念,积极推送有关贷款、出口、税收办理等各项惠民惠商政策,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拓宽企业发展空间。

  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发展平台。凤凰台街道多方联系辖区工业、建筑、商贸、物流以及高新技术等15个行业领域的47家企业,谋划成立街道总商会,为企业扩大“朋友圈”,增强交流互助。同时,凤凰台街道积极整合资源,吸纳公安、市场监管、税务、供热、供水、银行以及辖区央企等单位组建街道商会“顾问团”,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凤凰台街道对企业党组织及党员情况进行再摸底,计划依托街道总商会平台建立商会党总支,指导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成立党支部,强化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多方沟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今年,辖区企业开复工普遍受到疫情影响,针对企业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的问题,凤凰台街道组建专班多方为企业联系购买渠道,帮助企业购买测温仪、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确保企业尽快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尽快实现全面复工。针对全员核酸检测与企业生产发展之间的矛盾,凤凰台街道组织专门工作组为企业员工检测“开绿灯”,集中错时检测,确保不影响企业生产。针对因疫情造成的企业资金流压力,凤凰台街道帮助蓝鲸食品等企业申请“点对点”包车补贴,协调烟台果品市场、国亨市场、中正物流等专业市场为业户延长一个月的租期、减免房租事宜。同时,积极对接中国银行、烟台农商行、烟台银行等辖区银行,鼓励银行在疫情期间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贷款政策,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发展。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