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建立企业协作机制 保障辖区供水供气工程顺利实施

2021-10-10 20: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烟台市芝罘区是老城区,地下管网分布密集复杂,管位严重不足,不同管线间须保持规定的安全距离。因此,供水、供气等地下管网改造施工难度大、进度慢,且施工时易发生损坏或挖断其他管线等问题。为保障辖区供水、供气工程顺利实施,进一步优化芝罘区获得用水、用气营商环境,烟台市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有力举措,突破管线施工难题。

  建立企业沟通协作机制。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烟台市自来水公司、新奥燃气召开施工协调会,针对自来水、燃气施工过程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督导企业建立沟通协作机制,供水或供气管线施工前,双方互相配合进行现场管线分布确认、施工方案现场核查以及开工前技术交底等工作,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指导企业签订安全施工协议。为进一步有效避免管线施工时损坏或挖断其他管线等事件的发生,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供水、供气经营企业签订安全施工协议,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须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配合协助对方施工,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杜绝挖断管线等事件的发生。

  建立企业联合验收机制。供水、供气等管网改造工程是地下隐蔽工程,一旦出现问题难以及时发现且不易维修,对人们正常生活和道路安全影响较大。为确保辖区供水、供气管网改造工程质量过硬,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导企业建立联合验收机制,供水或供气改造工程竣工后,双方企业需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联合验收,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全力保障芝罘区供水、供气安全。

  近日,在青年路汽车站自来水改造施工过程中,以上举措得到了有效应用。下一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协调督导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芝罘区供水、供气工程更好、更快实施。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