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督导企业开展燃气管线全面摸排

2021-09-24 17: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辉 烟台报道

  为确保烟台市芝罘区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打造安全稳定的城市环境,芝罘区城镇燃气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安全意识,督导企业立即开展全区燃气管线隐患摸排工作。

  要求各燃气企业一方面要立即安排专人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工作,摸清问题燃气设施,特别是穿墙管线有无腐蚀问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管控,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及时掌握预警性、敏感性、苗头性问题;另一方面要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能解决的立即落实措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对暂不能解决的问题隐患,要落实责任到人,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研究解决方案。要突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管控,及时了解预警性、敏感性、苗头性信息。凡是与燃气管线安全稳定相关的问题线索、重要敏感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相关信息,妥善开展处置工作。

  下一步,芝罘区城镇燃气安全专班将督导企业加大燃气管线巡查力度,认真开展管线摸排工作,确保芝罘区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